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邵兵坦言:长着商业的脸 怀着艺术的心
2010-12-13 13:30:28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版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邵兵坦言:长着商业的脸 怀着艺术的心
 
邵兵坦言:长着商业的脸 怀着艺术的心
 
 
日前,电视剧《血战长空》在北京开机。7日下午,该剧在北京组织首次媒体探班。导演高希希与主演邵兵接受了记者的专访。邵兵在剧中出演一名飞行员,在接受采访中他表示,自己多年来一直很“安静”,是希望陪着孩子成长,逃避“类型化”的角色;而高希希则透露,这部戏的拍摄难度不低于《三国》,其中五六分之一的内容需要用特技完成。

《血战长空》以中国抗日飞行员高志航的事迹为原型,讲述了国民党飞行员高云天、刘长岭以弱胜强与日本空军展开斗争的故事。在剧中,邵兵饰演国民党飞行员高云天,由于拍过多部与飞行员相关的戏,邵兵认为拍这部戏并没有太多难度。并不陌生,但他表示,自己之前拍过太多类型化的角色,现在特别想接一些能够凸显人物多面性的角色,“我其实都想告诉第六代导演,有合适的角色你们让我演一个吧,不要钱都行。”但他也表示,自己沉静了很多年,现在与两个大导演合作,虽然只是配角,但就是想告诉大家:“小店重新开张了。”

高希希表,本来自己已经没有时间拍这部电视剧,但是看了剧本之后,觉得确实不错,就决定拍这部戏。高希希坦言,这部戏比《三国》还要更难拍摄,“这部戏要拍半年,辗转全国6个地方,比《三国》还有难。毕竟《三国》是古装戏,在一个影视城蹲着、心里有大致的主线就好拍了。但这部戏里面,还有不少历史人物现在还存活着,所以对历史的细节要非常看重,比如我们专门制作了20多架1:1的飞机,最后还要全部炸毁,这部戏在这类题材中应该算是比较大的投资了。”

高希希表示,这部戏算是自己的政治任务,客串的多名明星也都是空政的演员,但大家都拿着非市场价的酬劳,“邵兵是我的师哥,他在这部戏里也是给了友情价”。但高希希表示,这部戏投资规模很大,原因在于将近1/6到1/5的戏份需要数字合成。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版  (记者 邹红)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在今天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彭森表示,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设立“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另据新华社发出的一条快讯指出,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日前正式批复设立“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这是我国设立的第九个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设立“山西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试验区”
国办印发中央预算单位明后年政府采购目录及标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