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医院部分高价药降价 16种药品取消单独定价
2010-12-13 10:57:50      来源:当代生活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基本药物降价后,国家发改委将降价矛头又对准了品牌药、高价药。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降低头孢曲松等部分药品最高零售价格的通知》,12月12日正式对17类、174种药品执行最高零售价。当天,记者从首府部分医院和药店了解到,医院都已按照自治区物价局的通知下调了相关药品的价格,药店因为少有这些品牌的高价药,显得风平浪静。

部分常用药“贵族”降价

此次降低最高零售价格的药品,分别是抗微生物药、抗寄生虫病药、解热镇痛药、神经系统用药、心血管系统用药、呼吸系统用药、消化系统用药等17类。据了解,其中很多都是常用药,由于价格较贵,这些药又是常用药中的“贵族”。

12月7日,自治区物价局转发了国家发改委的调价通知。昨天,广西医科大一附院药剂科副主任黄振光告诉记者,11日医院对照药品目录进行清查发现,通知中所列的药品中,他们医院里有27种药品的价格高于国家规定的最高零售价格,12日都已下调到最高零售价以内,还有一些药品的价格低于此次规定的最高零售价,没有动。

如罗氏制药公司生产的注射用头孢曲松钠(0.1克),原价93元,下调到65.70元;中美上海施贵宝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卡托普利(商品名:开博通),原价32.95元,下调到22.10元;心血管用药尼莫地平,原价44.85元,下调到32.20元。葛兰素公司生产的呼吸系统用药吸入用硫酸沙丁胺醇溶液(20mg/0.1克),原价71.76元下调到56.17元。

南宁市一医院、二医院当天也都进行了自查,对照目录下调了药品价格。

不过,近几年来自治区进行药品集中招标采购,目前医院很多药品的价格都已压得很低。在价格下调药品目录中,医院的不少药品已低于此次规定的最高零售价。如香港澳美制药厂生产的阿莫西林胶囊(规格500mg/20片),此次最高零售价是19.5元;在2007-2008年度广西药品集中采购的价格公示表中,该药的进货价是16.9元,零售价是19.44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11月份CPI涨幅确实超出了此前的预期。从统计局统计的结果看,食品类、居住类和衣着类价格环比快速上涨是推高11月份CPI的主要因素,>> 详细
点击排行
  河南渑池矿难四次修改下井人数距离真相有多远
官员隐性利益扩张引热议 专家吁健全财产申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