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上海>上海新闻
上海今冬明春严打涉黄犯罪
2010-12-13 07:49:00      来源:东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东方早报》报道,12月11日,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长刘绍武在公安部工作会议上表示,公安部将继续对娱乐场所组织严格日常管理,辅之以常态化暗访侦查,做到每周不少于一次的检查,以严防涉黄违法犯罪出现反弹。上海警方昨表示,对于“涉黄”的违法犯罪活动,上海警方将继续保持高压的打击态势,今冬明春各区县也将展开各类集中整治行动打击“涉黄”犯罪。

青浦宝山相继行动

今年以来,上海公安机关先后组织开展了整治网络淫秽色情,整治涉黄“三小”(小发廊、小足浴店、小按摩店)场所、娱乐休闲服务场所,整治公共场所和特种行业突出治安问题等专项行动。至8月,共查处娱乐休闲服务场所涉黄案件2000余起,处罚场所1800余家,关停或整顿涉嫌网上传播淫秽色情违法网站60余家。

日前,青浦警方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秋冬”三号集中整治行动,青浦警方将娱乐休闲服务场所内“涉黄”违法犯罪活动和街面突出“涉黄”治安问题作为本次行动的两大整治重点内容。据统计,本次行动青浦警方共出动民警1400余人,检查各类娱乐休闲场所860余家次,查获各类“涉黄”案件近20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0余名。而宝山警方从今年7月以来,开展了6次集中行动,清查各类场所1024家,处理各类休闲服务场所179家,其中取缔109家,停业整顿13家,抄告工商部门57家。

违法场所将吊销执照

上海警方表示,为严厉打击涉黄违法犯罪活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每周加强对“三小”场所的日常检查和不间断复查,力求高频密集的管理检查,提高对涉黄“三小”场所的发现和查禁能力。同时,对涉嫌从事违法活动的歌舞娱乐场所、沐浴场所、美容美发(足浴)场所的经营者和有关从业人员一律依法处理并建立不良记录纳入有效监管;对涉嫌从事违法活动的场所予以停业整顿处罚并一律抄告相关部门视情吊销证照;对不符合场所管理规范或违规安装的设施一律予以拆除;违法场所在停业整顿期间一律不准以变更企业名称或法人代表而重开或复开。这“四个一律”的有力措施,有效确保了辖区整治涉黄违法犯罪活动取得实效。

警方表示,一系列常态长效的制度性措施将继续进行。

来源:东方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11月份CPI涨幅确实超出了此前的预期。从统计局统计的结果看,食品类、居住类和衣着类价格环比快速上涨是推高11月份CPI的主要因素,>> 详细
点击排行
  河南渑池矿难四次修改下井人数距离真相有多远
官员隐性利益扩张引热议 专家吁健全财产申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