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北京东直门疏堵 三条道路拓宽明年竣工通车
2010-12-13 10:44:10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昨天(12日),记者从市政路桥控股市政集团二处了解到,东直门交通枢纽外部道路工程将于明年竣工通车,东外斜街、工体斜街、香河园路3条道路拓宽后将实现机非分行。东外斜街将与东外大街连通。

据施工方介绍,位于东直门立交桥西北角的东直门交通枢纽是北京2013年前交付的13个交通枢纽之一。东直门地区承担着与近郊(酒仙桥、望京、首都机场)及远郊(顺义、怀柔、密云、平谷)的辐射交通,肩负着大量与市中心区的交通联络。为缓解该地区交通压力,东直门外斜街、工体斜街、香河园路等道路作为东直门枢纽外部配套路网工程进行建设。

据了解,工体斜街将于本月月底主体完工,东外斜街、香河园路预计将于明年5月左右主体完工。目前,3条路的路况均为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通行条件较差。特别是在早晚高峰,从京顺路经过香河园路、东外斜街到达东二环,由于车道较窄,当前方有公交车时小车很难并线。

现在,东外斜街与东直门外大街中间有公交场站的“阻隔”,并不连通。近日,公交场站已经“搬家”,明年年初,东直门外大街将和东外斜街连通,有望率先缓解一部分东直门外大街的交通压力。

■现场探访 人车同行 谁胆大谁先走

昨天下午4点多,记者沿着香河园路、工体斜街、东外斜街,一直走到东直门公交枢纽。人车混杂的道路让很多行人小心翼翼地往前移动。

东直门公交枢纽的一名调度员,一提到东外斜街的道路堵车情况就直摇头,“我们也说不清什么时间段会堵车,如果前方堵了,下一趟就只能推迟发车”。 东直门公交枢纽一名警务人员说,目前枢纽周边正在拓宽道路,这也是造成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

工体斜街连接着东外斜街和香河园路两条路,由于路面凹凸不平,加上丁字路口的特殊地形,公交车、小轿车、三轮车和行人常常抢道,附近正在修路的一名工人说,“谁胆大谁就先走了”。

在东外斜街上,大公交车则一辆接着一辆从行人身边开过。路上没有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分界线,也没有人行步道,走到离东直门外大街约100米时,才出现几个低低的铁护栏,围出了一条很窄的人行步道。

东外斜街边上报刊亭的老板说:“这条路堵车周五下午最厉害,平时堵车也是常有的事儿,高峰期、非高峰期都堵。”他说,万国医院门口是一个主要的堵点,在这条街道上,没有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的分界线,也没有人行步道,常常是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

■东直门交通枢纽外部道路示意图

香河园路:在修路段起点为工体斜街,终点至新东路。路面现9米宽,改造完毕后主路宽21米,两侧局部有5米宽的辅路,北侧宽不到5米,南侧宽3米。至少可满足双向四车道的交通条件。

工体斜街:在修路段起点为左家庄西街,终点至亮马河。现在道宽为13米左右,拓宽后主路宽24米,两边辅路各宽5米,同时两侧还各有5米的方砖步道,主路可以达到双向六车道的交通条件。

东外斜街:在修路段起点为东直门外大街,终点至工体斜街,全长1.25公里。该道路目前仅有11米宽。拓宽后主路宽32米,两侧辅路各宽5米,两侧也设有5米的方砖步道。主路将可达到双向八车道的交通条件。(记者翟烜 孙雪梅)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11月份CPI涨幅确实超出了此前的预期。从统计局统计的结果看,食品类、居住类和衣着类价格环比快速上涨是推高11月份CPI的主要因素,>> 详细
点击排行
  河南渑池矿难四次修改下井人数距离真相有多远
官员隐性利益扩张引热议 专家吁健全财产申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