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人大财经委官员称中国经济或进入滞涨期
2010-12-13 10:14:4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应对:

财政政策稳货币政策活

治理经济滞涨的根本办法,贺铿认为是加强供给管理,具体包括,一是加大对能够容纳更多就业的新兴产业扶持力度。二是加强技术培训,三是深化财政税收工资制度的改革,优化组合生产要素(土地、人力),利用工资制度、税收、财政制度的改革,把资金、人才引导到需要发展的地区和行业。

对于‘十二五’期间的政策组合方式,贺铿强调称,采取稳健的财政政策、灵活的货币政策。

他认为,财政政策的本质在于促进社会公平,其本身对推动经济增长作用有限,刺激经济增长主要应依靠货币政策,美国战后五十年,克林顿时期经济之所以最好,根本原因就是采取稳健财政政策,重视货币政策工具使用。尤其在汇率方面,应当稳定,不主张所谓升值,汇率是要保护自己的利益的。而银行利率应当在有条件的情况下灵活调整、市场化,不能使长期存款的居民负利率。

中国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邓先宏也从外汇管理的角度提出了6点对策,其中包括推动资本流出,鼓励企业境外投资和并购,拓宽资金流出渠道,支持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贸易的开展,加强风险防范等。还包括依照循序渐进、统筹规划、先易后难、留有余地的原则,逐步稳健推进人民币项目和兑换。

陈炳才也认为,应以稳健货币政策替代过度宽松货币政策。在预防和打击投机性物价上涨,实行有差别的政策性物价调整的基础上,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建设,提高低收入群体和农村劳动者的各种社会保障,体现劳动平等。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11月份CPI涨幅确实超出了此前的预期。从统计局统计的结果看,食品类、居住类和衣着类价格环比快速上涨是推高11月份CPI的主要因素,>> 详细
点击排行
  河南渑池矿难四次修改下井人数距离真相有多远
官员隐性利益扩张引热议 专家吁健全财产申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