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福建>福建新闻
福建南平灾后重建住户超1万 力争春节前住新房
2010-12-13 09:32:36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福建南平灾后重建住户超1万 力争春节前住新房
 
南平市副市长杨荣郎近日表示,“南平灾后重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力争2011年春节前灾民可入住新房”(朱兴鑫 摄)

福建南平灾后重建住户超1万 力争春节前住新房
 
12月9日,福建省最大的农村住房灾后集中重建点——南平延平区西芹镇新亭建设进展顺利。 (魏添 摄)

福建南平灾后重建住户超1万 力争春节前住新房
 
12月10日,位于南平南平市境内的厦门援建13个援建点323栋房屋,二层半的已全面封顶,多层公寓楼可望在12月上旬全面封顶。

中国南方大部分地区今年6月遭受特大洪涝和地质灾害,福建南平境内全部受灾,半年来重灾区南平灾后恢复重建有力有序推进,共核实农村住房灾后重建户超过1万户,力争2011年春节前灾民入住新房。

“目前灾后重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力争2011年春节前灾民可入住新房”。 南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荣郎12月9日对中央媒体“福建跨越发展八闽行采访团”一行表示,南平市共核实农村住房灾后重建户10869户,其中集中重建7435户、分散重建3106户、进城购房328户。南平市确定集中重建点91个。

截止12月10日,南平市已建一层以上9653户,已完工2854户,已搬迁入住603户。已进城购房290户。南平市91个集中重建点已完成投资9.95亿元,占总投资额的64.4%。

此次灾后重建南平市农信社安排了1.95亿元的重建贷款规模,有效解决重建户建房资金不足问题。厦门市也给予南平大力支持,厦门援建13个援建点323栋房屋,二层半的已全面封顶,多层公寓楼可望在12月上旬全面封顶。

今年6月13日至27日,福建南平、三明等地遭受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涝和地质灾害。南平市10个县(市、区)、139个乡镇(街道)全部受灾,严重受灾人口128.7万人,直接经济损失 68.28亿元。

目前,南平市在农业方面采取补种、改种、扩种、补栏、增养、防治等措施恢复生产,农作物改补种任务全面完成,完成冬种面积83.68万亩,修复农田20.6万亩,修复水毁水利工程871处,解决村级饮水109处。

“要把灾后重建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科学重建,把灾后重建与新农村建设、小城镇建设结合起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力争将每个重建点都建成经得起时间和群众检验的优质工程。”杨荣郎说。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记者 胡美东 魏添 见习记者 朱兴鑫)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11月份CPI涨幅确实超出了此前的预期。从统计局统计的结果看,食品类、居住类和衣着类价格环比快速上涨是推高11月份CPI的主要因素,>> 详细
点击排行
  河南渑池矿难四次修改下井人数距离真相有多远
官员隐性利益扩张引热议 专家吁健全财产申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