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海口开幕 呈现多个亮点
2010-12-12 14:44:33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2月12日上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0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在海口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据悉,此次冬交会以“打造国家热带现代农业基地,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为主题,把树立品牌、提升质量、交易订货、交流合作为目标,重点展示全国冬季菜篮子基地、热带水果基地、南繁制种基地、渔业出口基地、天然橡胶基地和无疫区等热带现代农业的成果,体现了以质量品牌为重点的农业发展理念。

本届展会为期3天,展出总面积约7.2万平方米,分主会场以及分会场,分别都设有7个展馆。主会场中心馆设置瓜菜、水果、南繁、热作、水产、畜牧6个展区,对应了国际旅游岛建设中的五大农业基地和无疫区。同时还新增了沼气设备、设施农业、农产品加工机械等近百种新装备。市县馆重点突出“一县一品牌”,如临高馆重点展示渔业,昌江馆以芒果为主,万宁馆主要展示菠萝等;现代农业展示示范园分会场设7个展区,其中新增的花卉展区、标准化生产展区、玻璃温室等,展示近1000种新品瓜菜、近10000盆活植株以及大棚设施栽培、无土栽培、水培、雾培等各种现代农业新技术,并可以参观、体验和交易。

据介绍,本届“冬交会”还设农产品质量安全馆,来自全国的7家企业进驻展区,现场演示国内最先进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设备。同时启动3G瓜菜田头质量监管信息系统,解决农产品质量监管“最后一公里”问题。组织19家绿色食品、有机食品企业参展,其中绿色食品10家,有机食品9家,主要以水果、瓜类、茶叶为主,全方位展示海南绿色优质农产品。一系列富有特色的重要活动将为此次“冬交会”添色不少,如3G冬季瓜菜质量安全田头监管系统启动仪式,“冬交会”创意农业发展论坛、国家冬季瓜菜生产基地建设论坛、客商集体签约仪式、招商推介会及项目签约仪式等。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记者 黄一鸣)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北京地区遭遇大风天气,首都机场风速最高达26米/秒,最大风力为10级,该天气造成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屋面局部金属板被强风掀开。首都机场已迅速组织工程技术人员赶到现场,现正积极采取措施抢修。>> 详细
点击排行
  财政部:11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6.1%
国家修改价格违法处罚规定 哄抬物价最高罚5百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