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福建>福建新闻
2011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即将举办 参赛人数高达8万
2010-12-10 19:06:40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9日下午,2011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据厦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永茂介绍,2011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将于2011年1月2日8时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鸣枪。本届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与厦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参赛人数高达8万。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已成功举办过八届,是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的马拉松赛事之一,连续三年获得“国际田联路跑金牌赛事”。本届比赛基本格局为“五项赛事,三个活动”。五项赛事为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全国马拉松积分赛、轮椅半程马拉松赛、轮滑比赛和海峡两岸城市马拉松邀请赛。三个活动为马拉松市长论坛、点燃圣火仪式、马拉松展览会。

此外,本届比赛组委会对运动员奖金设置进行了调整,男、女全程马拉松冠军由原来的3万美金提高到4万美元,打破赛会纪录奖励1万美元,创世界纪录奖励100万美元。

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何玺表示,为防止舞弊现场,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将采取严格措施加强管理,希望能够共同维护竞赛环境,为马拉松竞赛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比赛报名工作于10月10日开始,目前,已有34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万名马拉松爱好者报名参赛。目前,已有来自北京、上海、台北、高雄等100个城市的长跑组织报名参加海峡两岸城市邀请赛。

陈永茂表示,对台特色也是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一个突出亮点。本届比赛,厦门马拉松赛与台北马拉松赛、苗栗马拉松赛、金门马拉松赛建立了合作关系,互派队伍参加。截止目前,来自台湾地区的运动员接近千人,为历届最高。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记者 胡美东 见习记者 黄桂华)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为便于各地区、各部门及早合理安排节假日旅游、交通运输、生产经营等有关工作,经国务院批准,现将2011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 详细
点击排行
  财政部:11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6.1%
国家修改价格违法处罚规定 哄抬物价最高罚5百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