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云南>云南新闻
云南三万多名白内障患者接受免费治疗
2010-12-10 17:26:34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我的白内障好多年了,这么多年看东西很模糊,洗菜看不清,有没有虫都不知道,因为家里条件不好,就一直拖着。有一天,我姑娘给我打电话说她在电视上看到白内障可以免费治疗,我就去了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从住院到出院一分钱没花,现在洗菜能洗的很干净。”80岁的段彩珍说。

云南省卫生厅副厅长徐和平说,按照《卫生部关于按进度做好2010年“百万贫困白内障复明工程”项目工作的通知》要求,至2011年3月31日,云南省累计手术数要达到5万例,这次拨给云南的经费是全国最高的,因为云南是边疆民族地区,贫困面积大,再者就是云南地处高原,紫外线强,患病率高。

“国家百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云南亮睛行动”项目自今年4月1日实施以来,截止今年12月8日,云南省通过白内障复明信息报告系统报告项目手术32561例,完成了2010年度手术任务量的65%,其中项目执行进度高于60%的有玉溪市、红河州、保山市、迪庆州、曲靖市、楚雄州、临沧市、普洱市、德宏州等9个州市。

据了解,国家卫生部、财政部和中国残联于2009年起实施“百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项目,在2009年—2011年三年内对全国100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并给予手术费用补助。云南省将中央“百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和“亮睛工程”整合在一起,在2010年4月1日至2012年9月31日期间实施“国家白内障复明工程——云南亮睛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记者 李映青 Angelia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为便于各地区、各部门及早合理安排节假日旅游、交通运输、生产经营等有关工作,经国务院批准,现将2011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 详细
点击排行
  财政部:11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6.1%
国家修改价格违法处罚规定 哄抬物价最高罚5百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