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湖北三大客运站开通网上购票 一次最多购三张
2010-12-10 10:37:56      来源:长江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9日,湖北省客集团表示,武汉市公路客运网上购票系统已上线运行,这意味着全国各地的旅客只需轻点鼠标,即可购买金家墩、宏基、傅家坡三家客运站的车票。9日起,网上售票系统进入试运行阶段,这一举措目前在湖北省尚属首次。

涵盖所有武汉始发班线

省客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省客集团搭建了客运联网售票平台,宏基、傅家坡、金家墩三大客运站均连入该网。这三大客运站涵盖了几乎所有武汉始发的客运班线。如果运行成功,武汉另外几家客运站也将加入网购平台。

据了解,旅客购票只需登陆湖北公路客运集团网站(http://www.hbglky.com)或(http://www.83977777.com),按照程序指引,就可轻松购票。

用银联或支付宝支付

旅客网上购票具体操作是:登陆网站后,首先进行班次查询,选定班次后再点击订票,订票成功后,进入支付界面后,使用银联卡或支付宝进行购票,系统确认付款后会给购票者手机发送电子取票密码。

旅客只需提供电子取票密码、注册手机号和订票人有效的证件原件,最晚提前半小时(节假日高峰提前一小时)到省客集团指定取票点(车站总服务台或客户服务中心)取票。

值得注意的是,网上购票系统24小时提供购票服务,且不收任何手续费,旅客一次性购票最多购买三张;如需购买多张车票,可重复操作。

网上购票系统预售3天内及当日距离发车时间3小时的车票。旅客如需退、换票,需至车站窗口进行退换。

北京旅客首个“尝鲜”

9日10时15分,在金家墩客运总站客户服务中心,一位来自北京的乘客鲜孟暄,领取了一张10时30分到公安的车票,成为湖北省第一位网上购票的旅客。

他介绍,前天,他在网上订了票。9日9时,他到汉后来到金家墩车站,本来订的是12时30分票,后改成10时30分的车票,“感觉非常方便。”

许多旅客表示,网上订票能让市民减少排队时间,非常方便,也可打击“黄牛”,也有旅客认为是否需要实行“实名制”。

取票地点

金家墩客运站:武汉市汉口发展大道170号,027-85309300、85638396,时间为: 6:30-20:00;

宏基客运站:武汉市武昌区中山路519号,8008809166、027-88074968 ,时间为:6:00-21:00;

傅家坡客运站: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48号,027-87274817,时间为:6:00-20:00。

市民网上买票后,直接在客运站的服务台领票。

来源:长江商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11月份CPI涨幅确实超出了此前的预期。从统计局统计的结果看,食品类、居住类和衣着类价格环比快速上涨是推高11月份CPI的主要因素,>> 详细
点击排行
  河南渑池矿难四次修改下井人数距离真相有多远
官员隐性利益扩张引热议 专家吁健全财产申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