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新房供给充足 专家预测武汉明年房价稳中有降
2010-12-10 10:37:56      来源:武汉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岁末年初,楼市调控政策丝毫没有松懈。2011年,武汉楼市何去何从?9日,武汉新浪乐居创新峰会上,专家对武汉明年楼市进行了研判和预测:近两年土地大量供应,将有充足的新房入市,房价稳中有降。

数据显示,武汉去年卖地2575公顷,今年将超过这一数量。这些地大部分都用于住宅开发,明后两年大量上市,形成充足的市场供给。

克而瑞华中事业部总经理吴洋认为,只有大量新增供应,才能平抑房价,2009年卖了很多地,明年会上市,供应量会跟上,买方市场才会出现,房价就会回调。

省房地产经济协会专家委员殷跃建认为,房地产的增长速度不能超过居民收入的增长速度,否则刚性需求会被挤掉,武汉楼市现在正面临这样一个困境,因此,在2011年武汉房价稳中有降。

武汉祥生房地产董事长叶正灿认为,房价是涨还是跌,最主要取决两个因素——土地供应量和货币供应量。土地供应不充裕,房价肯定要涨;货币供应量不减少,房价要跌不可能。

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副秘书长严宽说,武汉今年大量供地,现在一个月卖几千亩,如果快速投入市场,对于遏制部分楼盘价格上涨会起到一定作用。

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11月份CPI涨幅确实超出了此前的预期。从统计局统计的结果看,食品类、居住类和衣着类价格环比快速上涨是推高11月份CPI的主要因素,>> 详细
点击排行
  河南渑池矿难四次修改下井人数距离真相有多远
官员隐性利益扩张引热议 专家吁健全财产申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