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山西>山西新闻
山西省用电紧张大幅缓解 电力缺口缩小80%
2010-12-09 19:35:21      来源:山西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来自山西省电力公司的消息,由于措施得力,目前我省用电紧张情况已大幅缓解。全省电力缺口从上月最大的380万千瓦,下降至12月7日的70-90万千瓦,缩小了80%左右。全省电力供需形势趋于好转,12月7日,1746万千瓦的最大用电负荷与100万千瓦以下的电力缺口,与往年冬季用电高峰数据基本持平。

为切实保障我省生产生活的正常用电,省政府曾连续三次召集省经信委、省煤炭厅、省国资委、省电力公司、省重点发电企业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就当前抓好节能工作、保障电煤需求和电力供应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

目前我省在不影响大局的情况下,已经从华北电网回购50万千瓦电力,并向华中电网减少电力供应50万千瓦,另外,省内也新增了一部分电力供应。

不过,省电力公司同时表示,目前我省仍存在部分机组缺煤停机的风险,由于部分企业的用煤质量不稳定,部分电力机组属于带病工作,加上许多不确定因素,所以目前的电力供需形势仍不容乐观。(记者 苏景岳)

来源:山西晚报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近日中国出台的一项鼓励包括外资在内的社会资本兴办医院的政策,将有望打破目前中国公立医院“一家独大”的医疗格局。李昂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高水平的医护人员受到外资医院高薪待遇的吸引,公立医院可能面临人才流失的问题。>> 详细
点击排行
  苗圩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
中国医改向民资及外资抛出"橄榄枝"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