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陕西>陕西新闻
咸阳国际机场今迎来2010年第五千万名幸运游客
2010-12-09 19:07:05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咸阳国际机场今迎来2010年第五千万名幸运游客

12月9日,距年底尚有20余天,西安旅游业迎来新的历史性突破。下午四点十分,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迎来2010年抵达西安的第5000万名游客。

该名幸运游客郭斌春先生,57岁,来自新加坡,第一次来西安,由新加坡乘搭东航班机经昆明抵达西安。

西安市旅游局周爱全局长、余亚军副局长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迎接。市旅游局、西部机场集团、东方航空公司等单位在机场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周爱全局长向该名幸运游客颁发了纪念证书和纪念品。这也是西安市本年度接待中外游客首次突破5000万人次。

郭斌春先生在获知自己幸运的成为2010年度西安第5000万名游客,感到很意外。他说,他感到很兴奋,很激动,也很感动,此行会在西安停留七、八天,参观大雁塔、法门寺、壶口瀑布、兵马俑等,并代表17位团友祝贺西安市游客突破5000万名。

欢迎仪式上,李小六副秘书长致欢迎词。现场嘉宾向全体团友赠送了纪念礼品并合影留念。该团的所有团员也收到了市旅游局赠送的纪念品。

西安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和国际旅游热点城市。近年来西安旅游业呈现出健康、持续、快速发展的态势。2009年西安市旅游接待量近4000万人,2010年仅十一黄金周就达到320.39万人次,同比增长40%,2010年实现同比超过25%的高速增长,达到创纪录的5000万人次。

为了实现2010年5000万人的目标,西安市旅游局今年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开通西安至首尔、台北、新加坡等国际航线。结合上海世博会、西安世园会推出“兵马俑登陆上海滩”、“相聚西安世园会”上海大型宣传活动。

西安大唐西市、秦二世陵遗址公园、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也相继建成开放。同时开展“郑西高铁一线牵——古都旅游新体验活动、华夏之都山水之城——中外媒体西安行活动、东南亚旅游市场系列宣传活动。

成立西安市旅游信息咨询服务中心和相关网络,打造“幸福生活天天游”、推出“西安城市休闲旅游圈”系列产品,并成功申报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在2011年西安世园会开幕倒计时140天的12月9日,让我们共同期待西安世园会召开带给西安旅游业全新的发展契机。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近日中国出台的一项鼓励包括外资在内的社会资本兴办医院的政策,将有望打破目前中国公立医院“一家独大”的医疗格局。李昂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高水平的医护人员受到外资医院高薪待遇的吸引,公立医院可能面临人才流失的问题。>> 详细
点击排行
  苗圩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
中国医改向民资及外资抛出"橄榄枝"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