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福建>福建新闻
永安建设百亿汽车城 年产30万辆进军东南亚
2010-12-09 13:13:39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一个投资20亿元,占地3万亩,并将拥有数万人口,百亿产值和30万辆年远景年产能的海西汽车城,正在福建省三明市的永安市如火如荼地建设。其中由中国重汽集团主导的项目将在2012年将实现形成年产10万辆中重型卡车,力争产值达到100亿元。并将以高性价比的产品和完善的售后服务,利用福建的区位优势,将目标市场定位于台湾及东南亚。未来形成年产20万台中重卡生产项目,并成为福建乃至中国重要的商用车生产和出口基地。

三明是福建省的装备制造业基地,1959年曾埔岭曾生产出福建第一辆汽车。三明把汽车产业发展作为重点产业来抓,依托永安埔岭汽车园,以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为龙头,以及与汽车配套的零部件、专用车和汽车商贸城项目,推进汽车产业跨越发展。

到2015年,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300亿元以上,汽车装配、驾驶室等关键零部件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使三明发展成为海西重要的汽车生产和出口基地。

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磊表示,中国重汽海西重卡汽车项目是中国重汽贯彻落实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积极支持和参与国家“海西发展战略”,通过重组福建新龙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永安汽车厂设立的汽车生产项目。项目立足福建永安汽车的生产基础、销售网络和管理团队,导入中国重汽先进的重、中卡产品和技术,建立高、中、低档齐全的产品线和产业链。计划总投资20亿元,一期投资8亿元,新增厂房、配套设施等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2011年实现产销中重型卡车2万辆。

按规划,项目二期规划总投资12亿元,用于扩大生产轻型车、中型卡车和重型卡车,力争用5至8年的时间实现年产20万辆商用车的目标,最终带动福建(三明)埔岭汽车园发展成为福建乃至中国重要的商用车生产和出口基地。福建(三明)埔岭汽车园正加快工业用地和汽车物流城、汽车商贸城、汽车研发中心等开发建设,目前已有15家机械与汽车生产企业入驻园区。随着总投资20亿元的中国重汽海西重卡汽车项目的落户,2012年园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有望突破百亿元。 

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磊表示,中国重汽集团成功落户福建三明,符合国家海西发展战略,符合产业总体布局,特别是可以借助福建日益完善的交通基础设施,最大范围地辐射长三角、珠三角、中西部地区,并拓展台湾及东南亚等海外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记者 胡美东 魏添 实习记者 朱兴鑫)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日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施行。据了解,1999年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县级以下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暂行规定》和《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暂行规定》。>> 详细
点击排行
  三亚18名党员干部盖“黑楼”被查 批准逮捕8人
河北:进城定居六个月以上或买房可免费落户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