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南>湖南新闻
第二届“湘博会”开幕签约近10亿元
2010-12-08 15:22:45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2月7日,湖南省第二届“农业机械、矿山机械、电子陶瓷产品博览会”(简称“湘博会”) 在湖南娄底开幕,会上共签订21个贸易合同,成交金额达9.94亿元。

本届湘博会有2个越南老挝代表团、泰国代表团、菲律宾代表团、澳大利亚代表团等6个商贸代表团参会,其中东南亚、南亚、澳大利亚等境外客商近100人。全国24个省市区及香港均有企业参会参展,参展品种215个,展览区设在娄底市文化广场,展区面积12000平方米,展出了农业机械、矿山机械、电子陶瓷等。

湘博会正式开幕的前一天,还举行了“中国-东盟自贸区形势与娄底发展的新机遇”报告会,由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方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许宁宁先生演讲。开幕式后,举行了贸易合同签约仪式,共签约贸易合同69个,成交金额9.94亿元;娄底企业赴东南亚国家的投资项目4个,投资金额7180万元。湘博会期间,娄底各县市还纷纷举办了本地特色机电产品推介会,并邀请客商分赴各县市区考察。

据了解,湖南娄底机电产业有良好的基础,在湖南省内特色鲜明。双峰是湖南省“农机产业基地”,是“中国碾米机械之乡”,市场辐射湘、鄂、川、黔、云、豫、赣、浙、粤、桂等20多个省(区)及缅甸、老挝、越南等东盟国家。涟源的煤机产业已具规模,目前全市拥有煤炭机械生产企业61家,从业人员达8000余人。新化陶瓷源远流长,现已发展为电子陶瓷、结构陶瓷、功能陶瓷三大种类,生产企业达158家,多项产品占到国内市场份额的一半以上,运载火箭、神舟六号、嫦娥一号都装有新化的电子陶瓷产品。娄底经济开发区的电动汽车发展前景广阔,规模年产10万辆的大丰和电动汽车,今年10月8日第一台电动汽车正式下线,产品远销东南亚、欧盟和美国。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记者 冯志伟 见习记者 戴勇)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答:中方一贯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主张通过对话谈判实现半岛无核化和长治久安的目标,并为此做了不懈的努力。答:中方一贯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主张通过对话谈判实现半岛无核化,也在为缓解当前的紧张局势作出不懈努力。>>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展开旋风式"气候外交"促坎昆大会获取进展
外交部就朝鲜半岛局势、诺奖颁奖等答问(实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