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南>湖南新闻
湖南赴美招商并成立湖南工商会
2010-12-07 11:26:02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近日,湖南省生物医药产业组团赴美国波士顿招商。全美200多位生物技术企业的掌门人,高端科研技术人士和湖南省的10家生物医药企业进行了交流对接。副省长甘霖用英语做主旨推介。

甘霖在用英语做主旨推介时透露,未来5年,生物产业作为湖南战略性新兴产业,将积极引进世界最先进的生物医药技术,抢占生物医药领域竞争制高点。

会上,甘霖代表湖南省政府向哈佛大学燕京图书馆赠送了湘版珍贵图书和电子信息数据库,这也是湘版图书首次作为世界级图书进入哈佛大学永久收藏。湖南炎帝生物公司还与哈佛大学医学中心达成了共同开发生产国家一类心血管和糖尿病新药技术引进协议,与美国杜克大学达成了用生物技术生产加工中成药的协议。

美中生物医药协会将湖南列为最先进生物医药技术向中国转移的前沿阵地。美国波士顿被誉为世界生命科学之都,云集了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一批全球顶级院校和辉瑞、诺华、默克等400多家世界知名生物医药企业的全球研发中心。

我国第一个在美成立的省级工商会——美国湖南工商会同时挂牌成立。目前在美国工商界的湖南籍人士有近2万人,主要从事贸易商业服务和工业生产,仅湖南本土企业在美国的办事处、代理处和贸易公司有近百家。三一重工除了在美国纽约设有分公司,还创办了一个生产分厂,明年将建成投产。

赴美期间,推介团还前往世界首个生物医药高科技园所在地——美国北卡罗莱那州寻求合作。两省州商务厅结成生物医药技术战略合作联盟。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记者 冯志伟 见习记者 龙佳 通讯员 易韦)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日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施行。据了解,1999年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县级以下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暂行规定》和《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暂行规定》。>> 详细
点击排行
  三亚18名党员干部盖“黑楼”被查 批准逮捕8人
河北:进城定居六个月以上或买房可免费落户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