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发改委:12月CPI不会“破五”
2010-12-06 13:42: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5日接受央视采访时指出,12月CPI不会“破五”,而且会低于11月份。目前有国际投行将明年中国物价控制目标提高至4%有一定道理。

周望军指出,12月物价涨幅的翘尾因素趋弱,因此会低于11月。

周望军指出,要建立应对物价上涨的工资上涨机制。各地应尽快建立物价上涨与低保标准挂钩机制,低保补贴标准的涨幅应该等于甚至高于物价涨幅;政府应该提高财政供养人员的工资水平;合理控制工资与物价螺旋上涨的节奏。

他指出,控制物价主要使用的是经济和法律手段,行政手段应谨慎使用。完善大宗商品储备机制;增加储备的品种,延长重要商品的储备时长。不赞同部分城市出台的“蔬菜限价令”,可以采取奖励政策,鼓励本地、外地菜农供应蔬菜。

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资料图:12月5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甘肃兰州举行。”  资料图:12月5日,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一鸣在会上作报告。中央宣讲团5日上午在福建举行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吸引了各界2000多人参加。>> 详细
点击排行
  江苏、湖北两省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江苏、湖北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