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福建>福建新闻
福州轨道交通规划建设7条地铁
2010-12-05 21:53:45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2月3日上午,福州市城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发布信息表示,2011年上半年将完成房屋拆迁与管线迁改工作,下半年所有车站全面动工。

福州市城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叶晨立在接受记者采访中介绍,福州市轨道交通规划线网远景(2050年)由7条线组成,总体结构为“有环放射式”,线网全长184.2公里。据福州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副秘书长林汉隽表示,在福州市民的出行结构中,自行车及步行出行占出行总量的50%以上,交通拥堵现象从主干道、高峰时段拥堵,逐步向一般路段、常态拥堵发展。预计2020年福州中心城区人口将约达410万,单纯依靠地面交通将无法适应的百姓的出行需求,发展轨道交通非常迫切。

叶晨立表示,福州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线路总长55.7公里,包括1号线象峰站到东部新城站,约29.2公里;2号线沙堤站到下院站,约26.5公里。其中1号线为城市南北方向的基本骨干线,一期工程线路长约24.89公里,共设21座车站,平均站间距1.202公里,全部采用地下线,车站均为地下车站。

目前,1号线一期工程的白湖亭站作为试验段已先期开工,全线详勘工作已于11月底基本形成正式详勘报告,11月下旬第一批五个开工站点的各家管线单位以基本完成施工图设计,并陆续进场迁改管线,预计12月中旬开始管线迁改。据介绍,福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和2号线组成十字形骨架网,加上4、5、6号线及3号线城区段形成基本网。3号线延伸段和7号线按远景预留延伸线考虑。

林汉隽强调,福州发展轨道交通既有利于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改善居民出行条件,也有利于提升城市综合实力,促进城市总体规划的实现,同时,有利于建设生态城市,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记者 胡美东 见习记者 黄桂华)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11月份CPI涨幅确实超出了此前的预期。从统计局统计的结果看,食品类、居住类和衣着类价格环比快速上涨是推高11月份CPI的主要因素,>> 详细
点击排行
  河南渑池矿难四次修改下井人数距离真相有多远
官员隐性利益扩张引热议 专家吁健全财产申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