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奎多·费拉里:四原因成就中国经济增长和复苏
2010-12-03 15:24:51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今日,由中国社科院主办,由中国社科院财政预贸易研究所和国际合作局联合承办的“中国社会科学论坛暨第十一届中国宏观经济运行与政策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北京举行,人民网进行全程独家视频图文直播。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教授奎多·费拉里教授在论坛上表示,过去30余年中国GDP的高速增长维持和推动了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

奎多·费拉里认为,中国改革开放政策等四大原因,使中国保持了强有力的经济增长和经济复苏。首先,是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70年代以来中央政府一直采取的非常积极的政策。此政策达到的成效,得到了很多经济学专家的认同。其次,是中国劳动力优势和长期稳定的政治和社会环境。这种优势使得对中国经济的投入,有可能会带来非常高的回报。再次,是中国在基础设施上的投资政策。最后,是中国于2001年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意味着中国进入了世界的市场,加入到了全球化的过程当中。中国的资产负债表也由此开始变得越来越好,尤其是外部资产负债表变得越来越好。

奎多·费拉里指出,从长期可持续性的经济发展来看,全要素生产率在可持续发展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全要素生产率在中国应该把它增加到至少3%左右。只有进一步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才能使各个公司的未来能够有进一步的发展。

来源:人民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家统计局网站2日发布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徐奇渊博士的文章《对CPI指数讨论的回顾与评述》。>>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日报推出欧洲版 首次在欧发行国家级英文报
北京将对人口分三类管理 教育资源有望覆盖常住人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