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江苏新闻
江苏省将全面贯彻国家教育体制改革
2010-12-02 22:49:16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江苏省将全面贯彻国家教育体制改革
 
新闻发布会现场 (郭君 摄)

江苏省将全面贯彻国家教育体制改革

记者在提问 (郭君 摄)

12月2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召开记者发布会,介绍江苏省今后教育体制改革的任务及部分具体措施。

国务院办公厅于今年10月24日印发了《关于开展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的通知》(国办发〔2010〕48号),决定江苏省及在苏的部分部属高校承担改革试点任务。江苏省教育厅为贯彻落实通知内容,制定了未来江苏省教育改革的目标及工作内容。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表示,本次教育体制改革试点的主要任务包括十个方面。从健全教育体制,推进义务、素质教育,到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完善教育投入机制等。此外,江苏省还将承担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试点工作。为适应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优化高等教育学科专业、类型、层次结构,建立高校分类体系,实行分类管理,落实和扩大高等学校办学自主权,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江苏省推进教育改革的主要目标包含七个方面:一是构建现代教育新体系,加快实现学有优教;二是建立人才培养新模式,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三是打造教育公平新平台,保障教育机会平等;四是创建规范管理新体制,推动教育健康和谐发展;五是形成教育发展新格局,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六是激发教育发展新活力,适应市场经济体制要求;七是构筑东部教育新高地,提升教育国际竞争力。

对于今后江苏省教育改革的主要工作,沈健表示会以落实为主。首先将积极组织实施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其次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出台的各项教育改革文件;同时还将积极推进区域教育联动改革与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记者 郭君)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近日中国出台的一项鼓励包括外资在内的社会资本兴办医院的政策,将有望打破目前中国公立医院“一家独大”的医疗格局。李昂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高水平的医护人员受到外资医院高薪待遇的吸引,公立医院可能面临人才流失的问题。>>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医改向民资及外资抛出"橄榄枝"
贵州省政协原主席黄瑶因受贿一审被判死缓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