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江苏新闻
江苏公务员考试放宽专业要求 基层招录比例提高
2010-12-02 0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国家公务员考试即将在本周日开考,而一年一度的江苏省公务员考试又将进入考生视野。据有关部门知情人士透露,2011年江苏公务员考试各地职位计划正在编报中,对于招考对象要求等也相应的作出了调整。

专业限制进一步放宽

招录职位的专业要求,原则上按大的学科分类进行要求或不设限制。综合管理类、行政执法类职位(江苏公务员考试中的A类)原则上不设置专业要求,或设置到专业大类;专业技术类职位(B类)如不能要求到专业大类,则必须明确四个及其以上专业;乡镇职位(C类)和定向招录“四项目”人员的职位原则上不设置专业限制。

职位要求进一步规范

职位要求除法律、法规和章程有明确规定外,一般不得附加年龄、性别、相关单位(系统)工作经历、毕业院校类型等限制条件,尤其不得设置与职位工作无关的条件。其中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徐州地区报考法院、检察院系统法律专业职位不再加试法律专业科目。

基层工作人员招录比例进一步提高

省市级机关面向社会公开招录的,将以面向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为主。县以下党政机关则主要面向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进行招录。

同时根据以往的省考时间安排判断,2011年江苏公务员考试预计于明年3月份左右启动招录。专家提醒广大意向报考江苏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应当合理安排复习计划,积极备考!成岗

“国考”准考证打印4日结束

周日开考

昨日记者获悉,今年公务员考试笔试打印准考证结束时间由12月2日16:00推迟到12月4日,考生登录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填写身份证号登录后,即可下载和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上的照片为黑白照(彩照也可),进入页面直接打印或复制到word中打印皆可,纸张为A4纸。

考试中心还提醒考生注意:因为准考证上的照片有链接地址,当考生由于上网的计算机没有连接打印机而选择“另存为”进行保存,然后再到别的计算机上打印时,照片将无法打印出来。如遇到这种情况,解决方法是将网上准考证方框内的内容复制到word文档中保存,再进行适当的“删除行”的页面编辑(但不得对页面上的任何文字和照片信息进行修改),使内容能够在一张A4纸上打印出来即可。

如无法进入准考证打印页面请注意以下问题是否已通过照片审核并缴费成功。笔试的准考证是进入面试资格复审的重要凭证,考生在笔试结束后仍须保存好准考证。报考人员应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缺少证件的报考人员不得参加考试。

特别提醒:本周日上午国考开始

而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具体安排为:12月5日上午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昨天,全国学前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国务院小礼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表示,将对城乡民办幼儿园给予多种形式的扶持和资助,让群众可以在缴费大致相当的情况下自由选择公办园或民办园。>> 详细
点击排行
  全国掀十二五规划制定热 多省市仍坚持GDP崇拜
最高法:重复信访案终结后将不再办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