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浙江>浙江新闻
杭州用6年时间初步打响中国动漫之都品牌
2010-12-02 07:49:48      来源:杭州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003年,以浙江中南集团卡通影视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成立为标志,杭州开始在动漫领域进行自主原创的产业化探索。当时,杭州的影视动画作品产量几乎为零,还不能生产一部完整的动漫原创作品。

2005年,杭州在全国率先出台动漫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每年5000万专项资金用于动漫产业发展。

2008年,杭州正式提出了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中心的战略目标,并重点扶持动漫游戏产业等八大门类文化创意产业。这些规划和政策,成为日后杭州动漫产业异军突起的引擎。

2005年到2010年,杭州连续举办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参与的国家和地区共47个,参展的企业和机构共计1400余家,参观人数389.2万人次,交易额334.55亿元。借助这一国家级、国际化的平台,杭州动漫进入高速发展期。

如今,杭州共拥有两个国家级的动画产业基地(全国总共23个),3个国家级的动画教学基地(全国总共6个),178家动漫企业,1.5万余名从业人员。

著名漫画家朱德庸、蔡志忠在杭州建立了工作室;新生代漫画家姚非拉、猪乐桃、夏达等落户杭州;香港著名漫画家黄玉郎及其出版集团,日本最大的漫画出版集团集英社,均与杭州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中南卡通、宏梦卡通、漫奇妙、时空影视、九越数字……2009年,这些全国领先的动漫企业在杭州原创动画27409分钟,占全国总产量的16%,位列全国各大城市第一。

6年时间,杭州成了名副其实的中国动漫之都,而且发展迅猛、前程远大。

来源:杭州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11月份CPI涨幅确实超出了此前的预期。从统计局统计的结果看,食品类、居住类和衣着类价格环比快速上涨是推高11月份CPI的主要因素,>> 详细
点击排行
  河南渑池矿难四次修改下井人数距离真相有多远
官员隐性利益扩张引热议 专家吁健全财产申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