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浙江>浙江新闻
杭州“十二五”规划《建议》问计党外人士
2010-12-02 07:15:55      来源:杭州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杭州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前,中共杭州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就“十二五”规划《建议》征求意见稿征求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邵占维,市委副书记叶明等市领导听取大家发言。

黄坤明说,长期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杭州发展大局,有效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为促进杭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编制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建议》和《纲要》,是今年市委、市政府一项重要工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十分关心我市“十二五”规划《建议》编制工作,对事关“十二五”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形成了一大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并对《建议》稿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体现了肝胆相照、同舟共济的精神。

以下是会上部分发言内容。

扩大公共租赁住房建设

陈重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杭州市委员会主委)

进一步健全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完善全民保障体系。

把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放在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首位,加大力度扩大公共租赁住房建设。

更加重视小城镇建设,充分发挥小城镇在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缓解大城市人口和环境资源压力等方面的作用。

更加关注社会公平问题

陈振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杭州市委员会主委)

更加关注社会公平问题,实现社会建设、制度建设、法制建设与经济建设并驾齐驱。

构建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和贫富差距,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从公民在社会生活中享受的基本待遇角度出发,更加注重文化、教育、医疗、社区养老等社会建设问题。

打造健康的文化、健康的产业

陈小平(市政府副市长、民建杭州市委员会主委)

大力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提高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公共服务质量和老百姓对公共服务的满意度。

通过高等教育国际化、培育企业国际品牌、吸引归国人员创业等途径,提升城市国际化程度。

在加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同时,要注重打造健康的文化、健康的产业、健康的环境,推进国家健康城市建设。

注重发展体育产业和赛事经济

赵光育(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杭州市委员会主委)

多渠道增加居民收入,努力保持物价基本稳定。在改善出行条件方面,要增加节能环保型公交车数量。

注重发展体育产业和赛事经济,充分发挥赛事经济对杭州旅游业发展、城市设施完善、知名度提高的作用。

重视村、社区卫生室建设

郁嘉玲(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杭州市委员会主委)

加强中心镇规划,完善中心镇电力、道路、自来水、天然气、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把中心镇建设得更好。

重视村、社区卫生室建设,有效解决村级卫生医务人员年龄老化、医疗技能陈旧、医疗知识亟须更新等问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11月份CPI涨幅确实超出了此前的预期。从统计局统计的结果看,食品类、居住类和衣着类价格环比快速上涨是推高11月份CPI的主要因素,>> 详细
点击排行
  河南渑池矿难四次修改下井人数距离真相有多远
官员隐性利益扩张引热议 专家吁健全财产申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