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物价持续“高烧” N招让你精打细算过幸福小日子
2010-12-01 16:53:14      来源:天府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物价持续“高烧” N招让你精打细算过幸福小日子

2000年,月收入2000多元的王大文从来没觉得物价贵过,生活很轻松;2010年,虽然已退休,但月收入近4000元的王大文却发现,退休工资不够花了,一辈子对钱不感冒的他,开始记账了。为了省钱,他还买了一辆“火三轮”,去批发市场买菜;为了钱包不缩水,他开始研究投资……

投资银行理财产品,已成市民的首选,专家表示,将所有钱投进收益预期在4%―5%的产品上,再将本金的4%―5%投进风险和回报率高的产品中,这样既能提高收益率又能降低风险。

聚会拦腰斩断 中饭回家吃

王大文是某高校的工科教授,平素没有别的爱好,就喜欢周末去望江公园打打小麻将,和老友们话话家常,一呆就是一整天。但从1年前开始,王大文与朋友们到了上午11点半,就各自骑车回家吃午饭,下午1点半再到公园碰头,继续上午的话题。“十几年前,在这里呆一整天,喝茶、打麻将还包中饭,每人收10元,觉得很划算。但现在不行了,光是喝茶和打麻将的费用人均就要25元了。

为开支记账 错时买“相因”

以前,王大文对日常开销从来没有概念,但今年初开始,王大文慢慢发现每个月的工资余额越来越少了,“我想弄明白钱花到哪里去了。”记了半年多的家庭开支,王大文发现,多花的开销主要来自食品。

通过对账本的分析,王大文还发现水果的价格上涨得厉害,为了节省开支,他与儿媳妇决定水果都在超市买,而且选择在晚上8点之后,“这个时候很多水果都会搞特价,可以少花很多钱。”

上网查理财 希望投资多样化

由于物价快速上涨,王大文的生活已产生了巨大变化。“我有空就上网看门户网站中的理财频道,想看看理财师们有什么好的推荐。”王大文投资的心很急迫,CPI越来越高,眼看着银行的存款天天缩水,他心如刀割。“股市和楼市都不稳定,不敢贸然入市,中国老百姓的投资渠道选择太少了。”他抱怨道。

经过数月的研究,他决定投资基金,“具体买哪家的基金,还在研究;身边的朋友们都在搞投资了,希望自己的钱包不缩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解振华说,“十一五”期间,我国推进节能减排的工作异常艰巨,但取得的成效举世瞩目。通过节能减排提高能效,“十一五”前四年少消耗了4.9亿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3亿吨,展现了我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详细
点击排行
  公安部公布打击黑客十大典型案例
铁道部新规被指是嫌贫爱富搞歧视 网民齐声指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