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江苏新闻
连云港市环保局抢抓机构改革契机强筋健骨跨越先行
2010-11-30 17:23:08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在正在进行的县(市)机构改革过程中,连云港市环保局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积极主动加强系统内部机构建设,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增强环保队伍能力建设,在探索环境保护新道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

目前,在全市范围内呈现出环保工作倍受重视,环保队伍激情高涨,环保事业跨越发展的喜人态势。

一是今年6月,连云港市水上环保警务室应运而生,公安、环保部门联合执法,为充分调动各地、各部门的力量,重拳出击保护环境保护饮用水源掀开崭新一页。

二是该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正式升格为副处级事业单位。升格后,该站将进一步加强监测业务,积极参与建立全社会、多部门参与的环境监测网,为环境管理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从而提升全市环境监测能力。

三是今年10月29日,与南京大学联合成立的连云港市环境保护咨询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肩负起环境影响评价、环保规划、上市环保核查等业务。广泛开展环保公共服务,为连云港的经济和环保协调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四是近日,市委同意我市环保局增设总工程师(副处职)职位,由环保专业的高层次技术人才担任领头人,对环保技术工作牵头进行研究探讨,充分发挥专业技术层面上的组织指挥、协调指导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蒋爱中 通讯员 李钰)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昨天,全国学前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国务院小礼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表示,将对城乡民办幼儿园给予多种形式的扶持和资助,让群众可以在缴费大致相当的情况下自由选择公办园或民办园。>> 详细
点击排行
  全国掀十二五规划制定热 多省市仍坚持GDP崇拜
最高法:重复信访案终结后将不再办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