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加息风声刺激提前还房贷增加 早还30万可省16万
2010-11-30 17:22:49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加息风声刺激提前还房贷增加 早还30万可省16万

银行提醒,应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是否提前

加息风声刺激 提前还贷增加

“算算现在利息又涨了,趁着自己有闲钱,赶紧把房贷还了吧。”昨日市民舒先生请了两个小时的假,火烧火燎地赶到交通银行打算还清所有的房贷。记者昨日走访多家银行获悉,近日到银行咨询和办理提前还贷的市民出现增多势头。“不少市民表示担心接下来还会加息。”

舒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欠银行的贷款其实数量不算多,还有26万元左右,共计还要还15年左右。“按照我和银行签订的合同,预约提前还贷只有两次机会,前几年已经预约过一次,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舒先生说。他得将其他银行账户中的钱倒腾进还款的账户,还得等着爱人把另外一个账户上的钱也转过来。

“等待的时候我和其他人聊了聊天,发现不少人最近都在考虑是否要提前还贷。”舒先生说,决定提前还贷也是无奈之举,他们两口子算计着以后有了孩子花费还会更大,压力也会增加,不如先还了房贷再努力赚钱。

在农业银行一家网点,大堂经理建议,市民还是根据自身情况综合安排还贷周期。“其实计算下来,加息之后大部分市民房贷月供增加得并不多,也就几十元。”

“加息了,我的房贷利率是不是立刻就跟着涨?”昨日在建行一家营业网点,市民张女士拉着老伴一进门就忙找工作人员咨询。

和张女士一样,还有不少市民对于自己的房贷利率何时上涨也并不了解。

据一位大堂经理介绍,房贷利率调整时间要根据个人与银行签订的按揭合同来确定。如遇央行利率调整,银行一般会在次年的1月1日进行同向调整,也有可能在央行调整后下一个自然月的1日就进行调整,具体要根据合同中约定的利率调整周期来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11月25日,庄严的人民大会堂,“文明上网,共建和谐”网上征文和知识竞赛活动颁奖典礼隆重举行,10多位网友成为颁奖礼上的主角。“文明上网,共建和谐”网上征文和知识竞赛活动,受到了广大网民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详细
点击排行
  铁道部新规明起执行 乘火车迟到车票将作废
国务院法制办:燃气调价应该征求用户意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