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江苏新闻
香港特区政府驻沪办主任陈子敬考察南通
2010-11-30 17:22:21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1月23日下午,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大卫会见了前来考察的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陈子敬一行,市政府港澳办主任钮启贤、市发改委主任蔡惠忠、市经信委主任杨扬、市商务局局长羌强等参加了会见。

近年来,南通市与香港经贸合作成效显著,香港已成为南通市最大的投资来源地,投资范围主要涉及新能源、港口、船舶、房地产等多个领域。截至去年年底,香港对南通投资企业2939家,协议港资173亿美元,实际到账港资73.3亿美元,占全市外资总额的43%。今年1至10月,两地的外贸进出口总额达6.1亿美元。

陈子敬一行此次考察,主要是了解南通最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探讨进一步扩大香港与南通在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他感谢南通市给予香港企业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今后香港特区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会在现代服务业、企业上市等及双方经贸交流的各方面为南通提供积极帮助。

丁大卫市长对陈子敬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南通当前正面临长三角一体化和江苏沿海开发两大国家战略叠加到来的历史机遇,处于黄金发展期。香港在会展、金融、证券等现代服务业发展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广泛的资源,南通在CEPA实施过程中希望进一步加强与香港的合作交流,实现共赢。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丁从容 通讯员 袁杰 陈伟)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昨天,全国学前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国务院小礼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表示,将对城乡民办幼儿园给予多种形式的扶持和资助,让群众可以在缴费大致相当的情况下自由选择公办园或民办园。>> 详细
点击排行
  全国掀十二五规划制定热 多省市仍坚持GDP崇拜
最高法:重复信访案终结后将不再办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