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在广州隆重开幕 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亚运会开幕
2010-11-28 18:32:1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在广州隆重开幕 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亚运会开幕

11月12日晚,第16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在广州海心沙岛隆重举行。这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16届亚洲运动会开幕。

羊城豪情点燃亚运盛会,珠江光影拥抱和谐亚洲。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12日晚在广州隆重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亚运会开幕。这是亚洲冲破国际金融危机的阴霾,奋力前行的又一次启航!

今夜,在明朗的夜空下,珠江上的海心沙岛灯火绚烂、溢彩流光,变成一个梦幻舞台,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别具一格地安排在这里举行。这是奥运会、亚运会历史上首次走出体育场举行的开幕式。

近3万名现场观众群情激越,翘首期盼开幕盛典的来临。独特的“珠江巡游”拉开帷幕,在“亚奥理事会大家庭号”花船的引领下,45个参赛代表团的灯光彩船沿珠江顺流东下,驶向海心沙广场。珠江两岸,热情好客的东道主奉上舞蹈、粤剧、杂耍等极具岭南特色的民族歌舞,打造出一道欢乐风景线。

这是继1990年北京举办第十一届亚运会后,亚运盛会20年后再次回到中国,也是中国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举办的又一次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以及来自亚洲各地的贵宾出席开幕式,与现场观众和全球电视观众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11月16日,作为“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成都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正式宣布:成都市将彻底改变城乡二元结构,消除隐藏在户籍背后的身份差异和公民基本权利不平等现状,计划到2012年实现成都全域内城乡统一户籍。>> 详细
点击排行
  山西长王君要求立即核实 纠正停限居民用电问题
聚焦成都户籍改革:中国最彻底的户籍改革方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