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山西>山西新闻
山西长王君要求立即核实 纠正停限居民用电问题
2010-11-28 17:10:32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山西长王君要求立即核实 纠正停限居民用电问题

入冬以来,随着气温持续降低,全国北方地区进入季节性用电高峰期,各地用电供需紧张。然而,部分地区为完成年度节能减排目标,采取限制企业正常生产特别是居民生活用电,强制性停止火电机组发电等错误做法,导致冬季“拉闸限电”现象愈演愈烈。

近日在“网友举报拉闸限电”留言板中,出现大量网友举报山西、山东、浙江等省多地存在拉闸限电现象,其中涉及山西省内超过20个市县。

日前,针对山西目前电力供需出现比较紧张的矛盾,山西多地网友反映用电“时有时无”等问题,

据悉,山西省政府26日召开专题会议,要求采取采取强有力、见效快的政策措施,以保证山西今冬明春电力供需平衡,保障群众生活、供热不受影响。

山西强调要正确处理节能降耗与合理发用电的关系,表示将不折不扣地贯彻国办发明电36号文件精神,对个别地区的限制居民用电的错误行为坚决予以纠正。从11月26日开始,山西派出百余名各级节能监查人员,对各市县是否贯彻36号文件精神确保民生用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坚决予以纠正个别地区限制居民用电的错误行为。

山西省提出努力加大电力生产供应,科学统筹省内外电力资源,密切关注电煤存储和电力供需形势变化,确保全省电力、热力的安全生产和可靠供应。山西将再压缩高耗能行业用电30万到50万千瓦,拿出250万千瓦电量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用电,杜绝对其拉阐限电。除适当减少电力外送,还将加快建设新的发电机组,增加电力供给。要求电厂至少储存15天以上的煤炭,防范灾害性天气发生造成电厂缺煤发电。

山西省称,为平稳有序地度过目前电力紧张的阶段,在高耗能行业中首先淘汰高耗能企业的同时,将继续按照“保民生、保重点、保稳定”“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的原则,优先保障城乡居民生活正常用电和供热,优先保障公益事业用电,绝不允许停限居民和公益设施用电现象出现。

今冬以来,部分地区为完成年度节能减排目标,采取限制企业正常生产特别是居民生活用电,强制性停止火电机组发电等错误做法,给居民生活带来巨大影响。国办23日通知要求立即恢复受影响的居民生活等重点用户的供电,不得非法干预电网调度和发电生产,切实维护正常的电力生产供应秩序。

来源:人民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童明康指出,中国社会正处于一个历史转型期,充斥着一些浮躁、功利思想,不可避免地影响到了考古学界。考古工作者要秉承老一辈考古学家孜孜以求,一丝不苟的学术风气,狠抓学术道德,树立法治意识,坚守职业道德,承担起文物遗产保护的社会责任。>> 详细
点击排行
  聚焦成都户籍改革:中国最彻底的户籍改革方案
发展改革委要求能源和粮食企业配合政府保供稳价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