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海南省6个教育体制改革项目成全国试点
2010-11-26 14:51:01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5日,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海南省申报的6个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正式获得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据悉,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从今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分区域、有步骤开展的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共分10个大项、50个小项。海南省今年申报的4个大项、6个小项的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全部获得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批准。

6个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分别为:实施教育扶贫移民工程、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建立中小学教育质量监测评估机制;深化中职教育“三段式”办学体制;开展中等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试点;探索适应国际旅游岛建设需要的人才培养模式;开展教师资格考试及定期注册改革试点。

6个试点项目最终目标为:计划到2012年新增38400个优质学位,使边远贫困(民族)地区人口子女和流动人口子女享受与城镇孩子同等的优质教育资源。提高中小学教育质量,探索建立科学的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体系和方法,形成促进中小学教育质量提高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校企一体化的办学制度,培养社会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建立和完善“双师型”(技师+教师)教师管理制度和教师培养培训体系。对海南大学旅游学院进行大规模体制改革,力争在5年内使该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达到国际水平,并创造出旅游专业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为全国旅游专业人才培养做榜样。建立教师资格考试制度,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据介绍,目前海南省正在对承担的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进行研究细化,进一步制定改革试点项目实施方案。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记者 刘小利)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特使、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杨晶将应邀赴中非出席12月1日举行的中非独立50周年庆典。我们希望有关各方共同努力,在六方会谈框架内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各方关切,实现半岛和平稳定及东北亚的长治久安。>> 详细
点击排行
  征奢侈税调节不公一点儿都“不给力”
湖南立法规范高速公路经营管理 不得单方面封路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