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陕西>陕西新闻
陕西规定副厅上任前先考廉政法规 80分才算合格
2010-11-25 10:25:14      来源:西部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陕西规定副厅上任前先考廉政法规 80分才算合格

监考人员在考场巡视 本报记者 李晖 摄

记者从省纪委了解到,对即将升任副厅级的干部任前进行廉政法规考试在陕西尚属首次,旨在增强领导干部学习廉政法规的自觉性,并完善廉政教育制度。最后一道论述题:让考生“联系实际谈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毕业多年后,25名中年人再一次走进考场,在监考人员监考下,单人单桌考试。昨日,我省对即将升任副厅级的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法规考试,此举在陕西尚属首次。

考前两小时 试题随机抽取

3点整考试开始,像高考一样,监考人员在展示了试卷带的密封条完好后,才打开为考生们分发。为保密,试题都是在考前两小时,由电脑在试题库中随机选取而来。考试结束后,答案才自动生成。

记者从省纪委了解到,对即将升任副厅级的干部任前进行廉政法规考试在陕西尚属首次,旨在增强领导干部学习廉政法规的自觉性,并完善廉政教育制度。此次副厅级干部考试之前,我省已在市、县两级开展处以下干部任职前廉政法规考试,截至今年8月,共有15658人参加,92人因考试不合格被暂缓提拔任用。

考前,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郭永平表示:“考试是为了促进大家学习廉政法规,这很有必要。”郭永平同时指出,廉政制度正在不断地规范和完善,作为领导干部,懂得并牢记相关规则,不仅可以约束自己,也是约束单位职工的必备条件。

满分100分 80分才合格

此次考试共120分钟,满分100分,考到80分才算合格。试题共分填空、选择、判断对错、简答和论述5个类型,均是廉政法规中经常用到,必须牢记的内容。

选择第10题:《廉政准则》规定,党员领导干部不准用公款。选项有:参与高消费娱乐、参与健身活动、获取各种形式的俱乐部会员资格。此题涉及禁止公款私用。

简答第2题:《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要求,领导干部应当报告哪些收入等事项?此题涉及官员的财产申报。

最后一道论述题:让考生“联系实际谈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通过考试对廉政法规再学习

这场考试,并没有出现考生早早交卷离开考场的现象。直到考试时间截止前3分钟,才有一名考生交卷离开。“多年不考试,有点紧张,试题有一定难度,不是随便一答就能交差的。”这名考生说。

考生赵军政在交卷后分析,“题量不小,虽然是开卷,但要是不认真去看复习材料,肯定答不好。”他的观点代表了很多考生,不少人都是在考试时间截止时才写完自己的答案。

而多数考生都对最后一道论述题印象深刻,“通过考试再一次系统地梳理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和紧迫性,对我们是一次再学习和牢记的过程。”考生雷鸣雄说。

来源:西部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通胀凶猛,针对当前物价形势,昨日国家发改委再发一文,强调依法加大市场价格监管力度。公开曝光的警告声尚未落地,11月23日晚间,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随即曝光一批“柴油价格违法案件”。>>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发改委3天4发文 7种违法违规行为将严处
国务院原副总理黄华逝世 享年98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