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北京地铁10号线二期与14号线换乘方式公布
2010-11-25 09:56:08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西局站“T”字形换乘

记者昨天(24日)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获悉,地铁10号线二期与14号线共有两个换乘站。其中,城东的换乘站十里河站为远期预留了三线换乘条件,而城西的换乘站西局站,则呈“T”字形换乘。

据介绍,十里河站10号线和14号线的车站,以三环划分,三环内为10号线车站;三环外为14号线车站,因此两条线车站为平行独立设置的岛式车站,轨道在区间交叉,两条线两座车站共7个出入口。两站之间换乘靠两条换乘通道完成。

乘客换乘要在站厅完成,即10号线乘客下车后,上到站厅,通过通道到达14号线站厅。而这个站比较特殊的特点,是为远期规划的一条东南方向的放射线预留了空间,因此该站具备三线换乘的能力。

10号线和14号线在西局站的换乘站呈“T”字形。10号线下穿14号线,两条线车站均为岛式,在“T”字的交叉点修建换乘楼梯进行换乘,一个方向乘客可直接进行站台到站台的换乘,而另一个方向的乘客则需要通过换乘楼梯上到站厅后,再进入另一条线的站台。该站共有6个出入口。 (记者邓杭)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近日,人民日报关于弱势群体的讨论引来广泛关注。防止弱势群体停留在发展的边缘,需要在全社会树立公平观,要有计划地采纳适宜中国国情的帮扶与发展方案,使得他们分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原副总理黄华逝世 享年98岁
弱势群体如何走进“春天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