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会徽吉祥物揭晓
2010-11-23 10:15:11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会徽吉祥物揭晓

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会徽吉祥物揭晓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2012年1月3日至13日在吉林省举行。日前,吉林冬运会组委会在广州公布了会徽、吉祥物。

吉林省体育局局长赵锋佩介绍,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的会徽、吉祥物征集工作面向全国,先后征集了应征作品共计174件,其中会徽127件,吉祥物47件。受国家体育总局委托,吉林省体育局组织专家进行了初评、复评,评选出会徽、吉祥物入选作品,并报经国家体育总局同意。

冬运会会徽是抽象的雪花几何图形。选用的颜色为白色与蓝色相间,代表着冬季与蓝天;12个交点代表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外围好似手拉手连接在一起,体现了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和谐;冰凌和雪花交错贯穿,形成张力,充满了运动的韵律,象征着冰雪运动的激情与力量。

吉祥物为一组两个,即“吉吉(冰娃)”和“林林(雪娃)”。“吉吉(冰娃)”头戴冬帽,活泼可爱,俨然如蓄势待发的运动员,充满生机活力;“林林(雪娃)”外形设计既是山脉又是树林,代表长白山起伏的林海;吉吉与林林的红色绒球和围巾寓意本届冬运会的圆满成功。吉祥物的整体色彩采用了天蓝,与会徽颜色一致。

据介绍,本届全国冬运会长春、吉林两市将作为分赛区,参赛代表团预计将达到40个,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等将超过4000人。比赛项目拟设12个大项、105个小项,实现了我国冬季项目的“全家福”。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记者 丁陆阳)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日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施行。据了解,1999年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县级以下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暂行规定》和《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暂行规定》。>> 详细
点击排行
  山东威海干部签保证书承诺酒驾将自动辞职
国资委建议:法律风险应与负责人薪酬挂钩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