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江苏新闻
上合组织成员国文化产业合作南京论坛开幕
2010-11-23 09:43:10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首届“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文化产业论坛”于22日下午在南京开幕。此次活动由文化部、南京市政府主办,南京市文广新局承办。上合组织各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均派出代表参加。

上合组织副秘书长科纳罗夫斯基在开幕式上表示,上合组织除积极维护地区安全与和平外,对各成员国间的文化领域合作也非常重视。此次活动对推动各国文化及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论坛旨在进一步拓展交流渠道,丰富交流内容,增进上合组织各国文化企业界的相互了解、相互借鉴,加强成员国及相关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来自成员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观察员国巴基斯坦、伊朗,对话伙伴国斯里兰卡,上合组织秘书处及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白俄罗斯驻华使馆的共20名代表出席本次论坛。此外,应邀出席还有南京市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的官员及南京市文化产业界人士。

为期四天的论坛活动包括实地考察、专家讲座和集体讨论三部分。与会的各国代表将参观南京云锦博物馆、“创意中央”科技文化园、南京高科技产业开发区动漫园区和江苏爱涛艺术精品有限公司等南京本地文化产业。此外,代表们还将就本国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探索合作空间等课题进行讨论。

此次论坛活动将对增进各上合组织成员国间的互相了解、促进互利合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将增进各成员国对中国的了解,推动与中国文化产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君)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昨天,全国学前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国务院小礼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表示,将对城乡民办幼儿园给予多种形式的扶持和资助,让群众可以在缴费大致相当的情况下自由选择公办园或民办园。>> 详细
点击排行
  全国掀十二五规划制定热 多省市仍坚持GDP崇拜
最高法:重复信访案终结后将不再办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