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省开展市场价格大检查
2010-11-22 13:38:49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为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结合吉林省当前市场价格情况,从2010年11月20日起至2011年春节前,吉林省物价局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市场价格大检查。

检查的范围包括,吉林省内所有执行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公路收费站(点)、执行化肥生产用电、用气和铁路运输优惠政策的企业、天然气(含煤气)经营企业、粮食收购企业、集贸市场和商贸流通企业的价格以及相关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查处2010年1月1日以来发生的不执行国家和吉林省规定的价格与收费的价格违法行为。

吉林省物价局要求,全省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强化市场价格监管力量,确保检查效果;要依法加大处罚力度。对性质恶劣、问题严重、影响较大的典型案例要公开曝光。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建立市场价格巡查制度,向大型农贸市场和大型商贸流通企业派驻市场价格监管员,采取提醒、告诫等多种形式,积极引导经营者强化价格自律意识,加强价格诚信建设,保持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价格和服务收费的基本稳定。发挥价格举报的作用,“12358”价格举报电话要24小时保持畅通,认真受理群众投诉、举报。

吉林省物价局将派出以局领导带队的价格大检查督查组,分赴全省各地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记者 丁陆阳)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22日上午10时半许,四川威远煤矿透水事故现场传来消息,井下29人全部存活。21日11时40分,四川省威远县八田煤矿发生一起透水事故,事发时井下作业人员35人,13人安全升井,目前仍有29人被困井下。>>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土部:专项整治稀土开发并非为减少开采量
四川紧急组织力量救援28名被困矿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