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江苏吴江经济开发区正式晋升“国家级”
2010-11-16 15:37:1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16日从江苏省吴江经济开发区获悉,该区已正式获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定名为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实行现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政策。

成立于1993年的吴江经济开发区是江苏省首批13个省级开发区之一。经过10余年的发展,该区已成长为一个企业数量众多、产品种类丰富、产业特色鲜明、设施配套齐全的高新技术产业区,是吴江市对外开放、产业带动、优势辐射的经济高地。目前,区内共有企业1000多家,累计注册外资76.3亿美元,到账外资46.9亿美元。去年完成国内生产总值148.9亿元,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6.9亿元,进出口总额108亿美元。

目前落户该区的世界著名企业有日立、NEC、SK、英格索兰、斗山、三菱商事、伟创力、家乐福、GS加德士、卡特彼勒、美国康宁等。

吴江经济开发区重点培育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预计年内完成新兴产业投资超过20亿元。今年前10个月,该区共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58.7亿元,同比增长32.1%。(完)

【相关阅读】

新华网江苏频道南京11月16日电(记者张展鹏)据江苏省商务厅最新数据,该省国家级开发区数量已达38家,其中经济技术类12家,高新技术类7家,旅游类2家,保税类4家,出口加工类13家。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昨天,全国学前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国务院小礼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表示,将对城乡民办幼儿园给予多种形式的扶持和资助,让群众可以在缴费大致相当的情况下自由选择公办园或民办园。>> 详细
点击排行
  全国掀十二五规划制定热 多省市仍坚持GDP崇拜
最高法:重复信访案终结后将不再办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