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江苏新闻
河北省代表团来江苏调研考察
2010-11-16 09:00:12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1月13日-14日,由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勇率领的河北省代表团来江苏省调研考察。13日,两省在南京召开工作座谈会。江苏省省长罗志军会见河北省代表团成员,副省长张卫国出席座谈会。

赵勇高度评价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指出江苏围绕“两个率先”,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特别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既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又大力调整经济结构,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积累了宝贵经验,成为全国的一大亮点。赵勇表示,这次调研考察,一是学习了解江苏省在加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中的做法和经验,促进环渤海地区尤其是环首都经济圈的发展;二是学习发达地区新的理念、思路和举措,为编制本省“十二五”发展规划拓展思路;三是进一步加强合作,希望在促进江苏企业参与环首都经济圈城市规划建设、产业转移以及科教人才、干部交流等方面达成共识、深入合作。

张卫国代表省政府对河北省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河北省多年来给予江苏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在简要介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张卫国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江苏在每个发展阶段中,都非常注重加强与上海的合作交流,始终坚持学习上海、服务上海、接轨上海,积极推进苏沪紧密合作向纵深发展,在加快长三角地区经济一体化进程中,实现更好更大发展。2008年国务院颁布《关于进一步推进长三角地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今年批复《长三角地区区域发展规划》,江苏省抢抓机遇,与兄弟省市共同努力,加快建立健全区域合作机制,着力推动产业相互融合和错位发展,努力提高重大基础设施对接水平,切实加大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力度,进一步促进重大政策协同对接,推动区域工作联动机制加快形成,加快了长三角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区域合作层次和水平不断提高。

在苏期间,河北省代表团还在南京、苏州和昆山等地实地考察调研。省政府秘书长樊金龙参加相关活动。(邵生余)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昨天,全国学前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国务院小礼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表示,将对城乡民办幼儿园给予多种形式的扶持和资助,让群众可以在缴费大致相当的情况下自由选择公办园或民办园。>> 详细
点击排行
  全国掀十二五规划制定热 多省市仍坚持GDP崇拜
最高法:重复信访案终结后将不再办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