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江苏新闻
京沪高铁全线铺通 共设24个车站(图)
2010-11-16 08:01: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京沪高铁全线铺通 共设24个车站(图)

核心提示

开工:2008年4月     铺通:2010年11月

建成:2011年国庆左右  全程时间:4小时

11月15日上午9点16分,安徽蚌埠南站,随着最后一根钢轨的扣件螺栓被拧紧,京沪高速铁路全线铺通。这标志着以线下工程和铺轨为主的站前工程全部结束,下一步将全力推进以牵引供电、通信、信号、电力“四电集成”施工和站房建设为主的站后工程施工,展开全线联调联试。据铁道部透露,京沪高铁初步确定将于2011年国庆左右建成,并将服务于2012年春运。

高铁技术的集大成者

无砟轨道占全线98.5%,确保旅客更舒适

钢轨刚刚铺下,中铁十二局工人王磊磊就和同事开着一辆轨道检测车上轨作业。价值150万的轨道检测车由6个精确定位仪与一台电脑组成,定位仪将双轨轻轻卡住,车子往前移动,电脑就会自动显示落轨误差、轨间距误差、边坡误差等几组数据。

为满足高速度、高品质的运输需求,全长1318公里的京沪高铁,铺设了40万块轨道板代替石子与枕木,使无砟轨道的总长度达1298公里,占全线里程的98.5%。轨道则由2636对500米长的钢轨无缝焊接而成。

“京沪高铁是高铁技术的集大成者。” 中铁建铁道第四勘察设计院副总工程师、京沪高铁副指挥长郭志勇介绍,在汲取京津城际高铁、武广高铁等既有高铁线路的建设经验基础上,京沪高铁的线下工程技术又有了新飞跃。比如,最大程度取消钢轨接头提高行车的平稳性;把轨道板横向挡块由矩形创新为圆端形,可使行车阻力降低10%;首次在高速铁路设计中采取了设置高架桥阻尼器技术、阻尼钢轨、无砟轨道吸声板等组成的综合减振降噪技术,确保旅客能更舒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昨天,全国学前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国务院小礼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表示,将对城乡民办幼儿园给予多种形式的扶持和资助,让群众可以在缴费大致相当的情况下自由选择公办园或民办园。>> 详细
点击排行
  全国掀十二五规划制定热 多省市仍坚持GDP崇拜
最高法:重复信访案终结后将不再办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