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浙江>浙江新闻
杭州市委征求对“十二五”规划建议的意见
2010-11-16 07:07:3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连日来,市委先后召开区县(市)委书记、市级老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人大代表、市党代表座谈会,征求对市委关于制定杭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建议的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充分听取和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科学制定好杭州市“十二五”规划《建议》,谱写杭州“十二五”发展新篇章。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坤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邵占维,市委副书记王金财分别主持有关座谈会并讲话。市领导于跃敏、杨戌标、许勤华、洪航勇、朱金坤、翁卫军、沈坚、郑荣胜等分别出席会议。

陈侠、钟伯熙、顾维良、虞荣仁、史济烜、丁可珍、沈者寿、吴键等市级老领导,部分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市)委书记、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就进一步明确“十二五”我市发展目标,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强化产业发展导向,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城乡区域统筹,建设学习型、创新型、生态型城市,深化改革开放,加强党的领导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市领导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就相关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会议指出,“十二五”时期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起草好市委“十二五”规划《建议》,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杭州今后五年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认真梳理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最大限度地吸收到市委“十二五”规划《建议》中去,使《建议》的形成过程成为发扬民主、集聚民智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过程,使《建议》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符合杭州发展新要求、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进一步增强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性。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央关于我国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基本判断,认真分析杭州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突出重点、体现亮点,进一步研究思考杭州“十二五”发展的目标定位,完善城市空间结构和功能布局,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保障改善民生,提高市民素质,建设创新型、学习型、生态型城市和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等重大问题,科学规划“十二五”发展。

黄坤明在市级老领导座谈会上指出,各位老领导是杭州发展的领导者、奠基者,一直对杭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十分关心和支持。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饱含着老领导丰富的经验和智慧。希望各位老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关心杭州“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11月份CPI涨幅确实超出了此前的预期。从统计局统计的结果看,食品类、居住类和衣着类价格环比快速上涨是推高11月份CPI的主要因素,>> 详细
点击排行
  河南渑池矿难四次修改下井人数距离真相有多远
官员隐性利益扩张引热议 专家吁健全财产申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