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浙江>浙江新闻
杭州将扩大粮食生产功能区 8年后将达83万亩
2010-11-16 07:18:30      来源:杭州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杭州市将扩大粮食生产区,加强种粮机械化水平,杭州市每年安排不少于1500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粮食生产功能区的建设与保护。

近日,杭州市政府办公厅转发了《关于切实加强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稳定发展粮食生产的通知》,提出到2014年全市共建成粮食生产功能区面积52万亩,到2018年建成面积达到83万亩。

按照《通知》的要求,今年杭州市还要完善基础设施,实施沃土工程。大力实施农作制度创新,加快提升农机装备水平,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十二五”期间,杭州市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500万元资金用于市级粮食生产功能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地力提升。

此外,每年安排不少于300万元资金,用于扶持市级功能区开展以土地流转为主要形式的规模经营。对功能区内土地流转率达到80%以上或流转总面积超过500亩的规模经营主体,将给予每年3万元至5万元的奖励。

今年年初,杭州市提出125万亩水稻种植面积,平均亩产必须提高25公斤以上的目标。杭州市对全年水稻、油菜复种面积20亩以上的大户及管理完善、运作规范,社员30户以上的粮食生产专业合作社内的种粮社员进行补贴,补贴从原来的每亩五元提高到现在的每亩十元。同时,市内“订单粮食”的收购价格,在市场收购价的基础上,每50公斤给予5元的政府补贴;同时,种粮大户订单销售粮食超过2000公斤的,每50公斤再给予5元的补贴。

来源:杭州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昨天,全国学前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国务院小礼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表示,将对城乡民办幼儿园给予多种形式的扶持和资助,让群众可以在缴费大致相当的情况下自由选择公办园或民办园。>> 详细
点击排行
  全国掀十二五规划制定热 多省市仍坚持GDP崇拜
最高法:重复信访案终结后将不再办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