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浙江>浙江新闻
杭州5批285处历史保护建筑三成破损或存安全隐患
2010-11-16 09:47:37      来源:浙江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意大利模式”的主要路径是这样的:首先,政府每年提供近20亿欧元的保护经费。政府主要由文化遗产部出面,文化遗产部成立门票价格管理委员会,这个委员会拥有考古、艺术、建筑、环境等领域的专家。在这些专家的监督下,社会各方组成的基金会(包括很多慈善资金)或者私人企业联合体会出面经营管理文化遗产。

不论文化遗产的产权是私人的还是国家的,国家都有开发权和监督保护权。也就是说,文化遗产的经营单位要接受文化遗产部门专家的监督。文化遗产经营所得收入,比如门票收入,会回流到国库,用于遗产的保护。

而政府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作为,则要接受民间组织的监督。意大利的民间文化遗产保护组织跟美国、英国、法国等国一样,都非常发达。这些民间组织分工明确,有的精通文化遗产的评估,有的精通策划,有的精通保护,他们会给政府提供专业意见,而政府要改建拆迁重建遗产,都需要征求他们的专业意见。(陆嘉宁周婧菲)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昨天,全国学前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国务院小礼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表示,将对城乡民办幼儿园给予多种形式的扶持和资助,让群众可以在缴费大致相当的情况下自由选择公办园或民办园。>> 详细
点击排行
  全国掀十二五规划制定热 多省市仍坚持GDP崇拜
最高法:重复信访案终结后将不再办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