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南>湖南新闻
省公安厅将推行"一证通" "一网通"等服务
2010-11-11 13:59:35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昨日,记者从全省公安机关正规化建设现场会暨社会管理创新推进会获悉,对因民间纠纷引起的治安案件、轻微刑事案件和交通事故等,省公安厅将鼓励民警尽量采取“多调少裁”、“多调少罚”等方式来处理。

防决策失当引发社会矛盾

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三基一化”工程建设以来,群众对公安队伍的满意度逐步上升。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李江在会上指出,减少、缓和社会矛盾的关键在于创新源头治理和预警防范机制,各地公安机关要畅通民意诉求表达渠道,确保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当地、化解在萌芽状态,大力推行公开听证制度,防止因决策失当引发社会矛盾。要大力推动“三调联动”机制建设,对因民间纠纷引起的治安案件、轻微刑事案件和交通事故等,尽量采取“多调少裁”、“多调少罚”等人性化方式来处理。

建立城乡居民户口“一元制”

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公安机关将积极稳妥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逐步建立城乡居民户口“一元制”,强力推行《居住证》制度,对流动人口的服务和管理,将依托居住证,实现“一证通”。另外,公安机关还将探索网上服务管理模式,全力推进电子政务,推出“治安管理一网批、证照申请一网办、车辆号牌一网选、收费缴费一网通”等服务。据介绍,网上警务室、网上报警亭、虚拟警察等,正在全省公安系统中逐步推广。

城市监控盲区安装摄像头

近期,省公安厅将要求各市州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城市治安电子防控系统、道路电子监控系统,在城市的监控盲区,安装视频监控网络和摄像头,在重要道路交叉口安装一批监控摄像头。为提高治安防控能力,还将推动派出所建立视频监控室,建立监控与报警联动、与街面巡防力量联动的快速反应机制,加强群防群治力量建设和区域警务协作。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今日上午离开北京,赴韩国出席11日至12日在首尔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五次峰会,并将随后转赴日本出席于13至14日在横滨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启程赴G20峰会和APEC 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卫生部办公厅通报第三季度全国食物中毒事件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