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南>湖南新闻
茶陵最大家族式贩毒案开庭 暴利征服一家
2010-11-11 13:59:35      来源:潇湘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1月10日下午5时,茶陵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内仍然座无虚席,由株洲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彭林等人涉嫌贩卖毒品案,随着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重重的一声法槌,该案一审终于落下了公审的序幕。

据悉,该案是茶陵县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一起家族式贩卖毒品案件,涉案人员多达15人,经过前天和昨天两天的开庭审理,此案将择日宣判。

从跑腿做到贩毒“龙头老大”

彭林外号叫“猴子”,系该犯罪团伙的主犯。第一眼扫过被告席的时候,谁也不会把一个文质彬彬、瘦弱的“80后”和茶陵城内赫赫有名的毒枭联系到一起。他坐在被告席上将头深深地埋在双手之间,偶尔抬头回答法庭的提问,也就一个简单的“是”字结束。

2007年,彭林21岁,没有一技之长,加之常年与人出入KTV和牌桌,让他知道了“毒品”的暴利。于是,他从帮朋友购买毒品赚取“跑路费”开始,走向了自己的贩毒道路。

2008年,彭林用贩毒赚取的“第一桶金”购买了一辆蓝色的马自达6轿车。从那时开始,彭林的“生意”开始走向了规模化,他已不再局限于跑腿费的小买卖,开始筹划着自己的毒品王国。彭林以免费提供毒品、发工资、配手机等方式,笼络了彭美刚等一批吸毒人员替他送卖毒品,其贩毒网络也在当年逐渐扩大。

很快,彭林就成了茶陵贩毒的“龙头老大”。

县领导专职司机沦落为毒贩子

陈可与彭林的年龄一样大。被捕前,陈可是茶陵县某县级领导的专职司机,有着令人羡慕的职业。

据陈可交代,他是在一次KTV唱歌的过程中认识彭林的,初识彭林的时候,为彭林的大方和豪迈所崇拜。记得有一次与彭林前往交纳移动话费的时候,他发现彭林每次掏出钱包,里面就有上万元的现金。后来在交往过程中,陈可得知彭林是一名毒贩子,而自己也已染上了毒瘾。为了获取毒品,他答应了彭林的要求,帮他开车去深圳进购毒品,试验毒品的纯度,帮助其贩卖毒品。

2009年农历5月,陈可发现帮彭林送卖毒品的人越来越多了,很多人他都不认识。直到有一天陈可的朋友称,在茶陵吸毒的圈子里面流行一句话叫“没钱用,找彭林”,这才让陈可的内心有了一丝震动。他劝彭林收手不要干了,为此两个人大吵了一架,他决定不再为彭林贩卖毒品了。

2009年农历9月份,在朋友们的劝说下,加之陈可吸毒也需要一定的支撑,陈可与彭林重修于好,陈可继续为彭林送卖毒品。

就在重新送卖毒品后不久,陈可在一次送毒品过程中被对方绑架了,并被抢走了身上一条价值2万多元的金项链,现金、手机也被劫持一空,人还被蒙住眼睛丢弃在茶陵高垅一山路边。

三年三个台阶成就家族贩毒团伙

从2007年的穷乡下小子,到2008年购买马自达轿车,到2009年在县城建成一栋价值50多万元的别墅和购买一辆价值40万元的奥迪A4轿车,彭林“走红”了。其母谭美娇从当初得知儿子贩毒,进行打骂教育和组织家族成员劝说,到与其姐姐一起协助管理钱和毒品,彭林用自己贩毒的暴利“征服”了家里人,一个家族式贩毒团伙由此组成。

据谭美娇交代,2009年她得知儿子在进行毒品生意。为此她特意将彭林喊回家中,对其进行质问,但是彭林没有将她的话听进去。后来她不得不将彭林的姑父等家族人召集起来,让他们轮流对彭林进行劝说,让其放弃贩卖毒品,可是彭林仍然没有听进去。

到了2009年的9月份,随着彭林将贩毒赚来的钱源源不断地交到谭美娇手中,在县城的房子也已竣工,谭美娇在收获这些物质的喜悦中慢慢地卷进了贩毒团伙中。有时候彭林在外面打牌,他会让送卖毒品的“马仔”直接到家里找他母亲谭美娇,然后告诉母亲毒品放在哪里,收多少钱。谭美娇在不知不觉中扮演着这个贩毒团伙的会计和管理人员,成为贩毒团伙的核心。

而彭林的姐姐彭群,早在2008年就已被彭林吸收进贩毒团伙中。那时候,彭林在县城的房子还没有建好,彭林就将毒品藏匿于姐姐家中,有时候彭林在打牌,就让送卖毒品的人直接找其姐姐拿“货”,并且由其姐姐负责收钱。案发后,彭群取走了50万元赃款藏匿外地,现仍未到案。

2009年12月15日,彭林被警方抓获,供述了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今日上午离开北京,赴韩国出席11日至12日在首尔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五次峰会,并将随后转赴日本出席于13至14日在横滨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启程赴G20峰会和APEC 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卫生部办公厅通报第三季度全国食物中毒事件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