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谷歌被撤代理商不满赔偿围堵谷歌上海办(图)
2010-11-10 09:36:3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谷歌被撤代理商不满赔偿围堵谷歌上海办(图)

图片说明:谷歌公司被撤代理商的部分员工来到谷歌上海办公地点来福士16、17层,将办公室大门围住表示“抗议”

11月8日,与谷歌谈判破裂的谷歌华东区7家代理商,带领100多名员工围堵谷歌上海办公室。愤怒的代理商向记者披露了更多“谷歌销售黑幕”内容,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谷歌方面没有作出任何回应。代理商方面表示,9日将会“继续过来”,并且“可能人更多”。

一度发生肢体冲突

昨天中午12时,100多位来自江苏、浙江等地的谷歌华东代理商员工,陆续聚拢到谷歌位于上海来福士广场的办公地点。

下午,情绪激动的代理商员工与谷歌员工一度发生肢体冲突,但没有人受伤。随后,代理商员工分别在大厦2楼、17楼等区域,堵住谷歌所有出入口,喊着“反对霸权主义、维护客户合法权益”等口号。

记者致电谷歌中国公关总监王锦红了解情况,对方始终没有接固话和手机。11月7日晚,谷歌方面曾给羊城晚报记者发来邮件,称暂时没有新信息发布,并重申谷歌此前关于代理商事件的声明,包括“我们坚持我们的决定……多种原因导致我们决定与部分代理商解除代理协议。我们的做法符合法律和合同的规定。”

谷歌拒绝赔偿代理商

谷歌与华东区7家代理商就“取消代理资格”的后续谈判,上周情况急转直下,11月5日正式破裂。11月6日起,涉事7家代理商所代理的广告陆续被关停,殃及上万名在谷歌投广告的无辜客户。

7家代理商代表告诉羊城晚报记者,11月5日上午,谷歌方面的律师电话告知他们,谷歌愿意一次给出返点金额及大客户购买费等,共约80万美元,但是不愿给代理商更多补偿。代理商认为,80万美金只是双方合作关系内常规结算费用。由于双方合同尚有一年左右才到期,如今谷歌单方面宣布终止合同,应该作出相应补偿。

据了解,从11月6日开始,7家代理商名下1万多家客户的广告投放被突然停止,近万名员工面临失业。“谷歌真是出狠招了,这些客户的合同都是跟代理商签的,风险都在我们。”代理商代表说,“这完全不像一家有信誉的大公司做的事情。他们得罪了所有信任谷歌这个公司的人,包括客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 封欢欢)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0年11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智利共和国总统塞瓦斯蒂安·皮涅拉·埃切尼克将于11月15日至17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市近期重要人事任免
外交部就"撞船录像"、奥巴马支持印入常言论答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