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大连>大连新闻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与企业合作培养SAP顾问
2010-11-09 15:47:59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日前,来自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大四学生成为北京东软慧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准员工”,赴SAP软件实施公司进行顾问岗位的实习。

近年来,随着SAP(数据处理中的系统应用和产品)这一全球最领先的企业信息化软件的应用市场迅速扩大,各SAP软件实施公司出现了较大的顾问人才缺口。针对巨大的行业需求,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开设了SAP-ERP应用和SAP-ERP开发两个本科专业方向,并于2007年6月启动了校企联合打造SAP行业高端顾问的培养计划。

该专业三年级课程结束后,由北京东软慧聚公司选拔优秀学生进行集中训练,合格者将被外派到具有行业代表性的大型客户方参与SAP项目的实施工作。其间,公司为每位学生指定资深顾问作为其导师,“一对一”地把企业文化、项目实施的关键节点、特殊技术细节等知识传递给学生,同时对其进行考察。通过一年的实践,使得实习学生在成为公司正式员工之前,就具备了一名专业SAP顾问应有的素质和能力。

截至目前,参加培训计划的三届毕业生均已成为东软慧聚的正式员工。其中,第一届的8名毕业生,在经过1年的学习深造及现场实习和2年的项目实施历练后,成长为能够独挡一面的合格顾问。

北京东软慧聚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周成城介绍,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开启了一种全新的人才培养深造合作模式,在校学生具备了一定的SAP专业知识,进入企业后,在资深顾问的指导下,很快就成长为合格的顾问,同时在日常工作中的耳濡目染,也使学生们对企业文化感同身受,强化了加入企业后的适应性和忠诚度,保证了公司人力资源的稳定性和持续性。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院长温涛教授认为,与产业紧密结合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最大优势,也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最有效途径。教育者要用开放的思维和产业前沿的战略眼光去培养人才,直面产业在人力资源方面的需求变化,培养当下行业亟需的人才,只有这样,学生的价值才能够体现,教育的价值才能够体现。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记者 张小敏 通讯员 王双)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近日中国出台的一项鼓励包括外资在内的社会资本兴办医院的政策,将有望打破目前中国公立医院“一家独大”的医疗格局。李昂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高水平的医护人员受到外资医院高薪待遇的吸引,公立医院可能面临人才流失的问题。>>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医改向民资及外资抛出"橄榄枝"
贵州省政协原主席黄瑶因受贿一审被判死缓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