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安徽>安徽新闻
京沪高铁安徽段铺轨基本完成
2010-11-09 03:20:00      来源:中安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66公里的京沪铁路安徽段轨道铺设11月8日晚基本完毕,全长1318公里的京沪高铁铺轨任务也随之完成,原定于2012年建成的京沪高铁工期大大缩短,初步确定明年“十一”建成通车,并将于2012年投入春运。

京沪高速铁路全线纵贯京津沪三大直辖市和河北、山东、安徽、江苏四省,是我国目前最长的客运专线之一。今年7月19日,京沪高铁率先由江苏徐州向我省蚌埠铺轨,南段于8月中旬从南京向蚌埠铺轨。记者在现场看到,与已经建成通车的沪宁城际铁路一样,京沪高铁采用的也是无砟轨道,钢轨铺设在一块块特制的长方形轨道板上,每块轨道板都有一个设计编号,类似身份证编号,保证不放错位置。与以前12米长的钢轨不同,高速铁路上的钢轨长500米,铺轨车仅用近40分钟就可铺完500米钢轨。中铁3局负责现场安全保障的施工队队长刘江说:“高速铁路运行平稳、舒适,主要原因就是500米长的钢轨一根接一根地被焊在一起,从北京到上海1318公里,不会有一个明显接头。 ”

据现场技术人员介绍,在安徽段轨道铺设完成之后,京沪高铁将进入到轨道精调阶段,施工人员要在轨道板的前、中、后部位的左右两侧分别安装六个精调定位调整器,在三维空间里对轨道板进行精确定位,调整精度控制在0.1毫米以内,届时列车时速超过380公里,旅客乘坐在车上依然感觉平稳。

另据省铁路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能够保证京沪全线顺利通车,年底从我省蚌埠到山东枣庄将进行调试,试验中产生的各种参数,都将作为今后高铁开行中的重要依据。此外,与京沪高铁明年“十一”通车同步,合肥到蚌埠的高速铁路也将同时建成,明年春运,从合肥到北京将实现3小时到达。 (记者陆列嘉)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昨天,全国学前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国务院小礼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表示,将对城乡民办幼儿园给予多种形式的扶持和资助,让群众可以在缴费大致相当的情况下自由选择公办园或民办园。>> 详细
点击排行
  全国掀十二五规划制定热 多省市仍坚持GDP崇拜
最高法:重复信访案终结后将不再办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