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安徽>安徽新闻
“安徽板块”交喜人答卷
2010-11-08 06:05:00      来源:中安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A股上市公司2010年三季报披露,在近两千家企业中,马钢股份的利润增幅居全国上市公司第3位;恒源煤电居第6位;星马汽车居第9位

受益于中国经济的持续向好,受益于安徽经济的快速增长,今年前10个月,我省65家上市公司中,34家股价创历史新高,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6.81%;而安徽上市公司大多数股票涨幅远超大盘。

皖企业绩持续普遍向好

截至11月1日,A股安徽板块65家上市公司已全部披露了前三季度经营业绩,其中,“业绩向好”是记者通览皖企上市公司三季报后的鲜明印象,“报喜”者占大多数。从已公布的三季报看,绝大多数安徽上市公司业绩仍呈现较大幅度增长,部分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迅猛。

对投资者来说,我省汽车及装备制造业上市公司前三季度经营业绩普遍超预期。星马汽车每股收益1.23元居机械设备股前10名,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1.60%,实现净利润增长334.20%,34.64%的净资产收益率居全国上市公司第9位。江淮汽车1至9月份实现营业总收入228.84亿元,同比增长54%,实现净利润8.40亿元,同比增长228%。安徽合力营销业绩远优于全行业,销售同比增长70%左右,超过行业增幅约20个百分点,净利润同比增长545.56%,盈利水平已回升到金融危机之前,出口销量同比增长83%左右。

冶金、化工、非金属材料等原材料产业是我省支柱产业之一,也是具有比较优势和发展潜力的基础产业。今年前三季度,我省原材料产业在结构调整中优化升级。资产注入大幅提升煤炭产量,强化管理有效降低经营成本,“盈利王”恒源煤电以每股收益2.21元、煤炭行业第二的绝佳业绩,为投资者带来超预期回报。中钢天源前三季度主营收入同比增长51.77%,但净利润同比增长923.26%,盈利能力暴增。作为安徽工业企业“老大”的马钢股份,已经走出国际金融危机的阴影,前三季度主营收入487亿,同比增加29%,实现净利润10.44亿元,净利润同比增幅高达150倍,在全国上市公司中居第三位。

传统的家电、轻纺产业,发挥优势,加速扩张升级。美菱电器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68.98亿元,同比上升31.56%;实现净利润2.98亿元,上升60.67%。作为国内首家家电类合资上市公司,合肥三洋前三季度营业收入继续保持60%以上的增速。色纺纱行业龙头企业的华孚色纺,前3季度业绩大幅增长,实现营业收入36.14亿元,同比增长43.47%;实现净利润2.34亿元,同比增长107.57%。

高技术产业,充分开发科技资源,新兴产业发展势头良好。铜峰电子前三季度主营收入同比增长67.12%,净利润同比增长152.66%。作为导电玻璃行业龙头,长信科技1至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3.32亿元,同比增长95.3%,实现净利润0.78亿元,同比增长107.6%。

“国家战略”增添强劲动力

2009年,我省GDP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跃上新的发展平台。 2010年初,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我省经济发展增添了更加强劲的动力。与此同时,安徽资本市场顺天应时,获得绝佳发展机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昨天,全国学前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国务院小礼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表示,将对城乡民办幼儿园给予多种形式的扶持和资助,让群众可以在缴费大致相当的情况下自由选择公办园或民办园。>> 详细
点击排行
  全国掀十二五规划制定热 多省市仍坚持GDP崇拜
最高法:重复信访案终结后将不再办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