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揭秘网络推广运作:"水军"横行 删帖年入70万
2010-11-08 09:04:35      来源:央视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除了炒作和打压,不少网络推广公司还推出了一项业务"危机公关",就是专门帮助企业或者是个人删除网络上的负面信息。某网络公关公司业务人员说:"一些小网站,我们通过技术直接把它干掉,删百度快照,删谷歌快照"。

记者从一家网络公司的报价单上看到,根据公关难易程度,删帖的费用不一样,价格低的有2000元一条,而价格高的达到了每条5000元。

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网络公关公司很快就找人删除了一条帖子。某网络公司业务员说:"我们想让它没了就没了","很少有删不了的",他还说:"每个编辑都会删帖,我认识一个编辑,去年单删帖收入不低于七十万"。

谁来管理

记者调查发现,从网络推手到网络打手,再到所谓的"危机公关"删帖,网络推广公司的肆无忌惮让人吃惊;其使用的手段轻则不道德,重则违法违规。那么这些行为到底有没有相关部门来约束和管理呢?

记者相继拨打了文化市场举报热线、北京市公安局网监处等几个相关部门的电话,但是他们都表示,目前没有专门的法律来规范和管理网络炒作行为。北京网络媒体协会马晓霖呼吁:要规范网上炒作,除了有企业自律、行业自律,还应该有法律的他律。

11月4号,北京的很多门户网站和论坛已经联合起来,抵制这些非法网络公关公司通过诋毁、造谣等方式进行的不正当商业竞争。网络是一种新的媒体,每个人都可以在上面发言,任何人都可以围观。网络让人与人之间享受到从来没有过的信息共享。但是网络跟现实社会一样,任何行为都不能超越底线,这个底线就是社会公认的道德标准和国家法律法规的准绳。

来源:央视网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11月7日,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警务机制改革办公室对外发布消息,该市124个公安分局、派出所整合为29个派出所,目前已运行了28个派出所,延用60多年的公安管理模式成为历史。>>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中国将建立养老服务补贴制度
"小三"将或被追究侵犯配偶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