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揭秘网络推广运作:"水军"横行 删帖年入70万
2010-11-08 09:04:35      来源:央视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专家认为,很多青少年比较容易有"我想成名"的心理,如果看到通过做一些反常、低俗或者是色情的事情能迅速走红,他会去模仿。这对青少年的发展不利。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为了炒作,一些个人和公司在采用网络推手的同时,还提供网络打手,就是在炒作一个公司知名度的同时,通过互联网来打击、破坏竞争对手的形象。针对不同的企业,网络推广公司给出的方案不尽相同,但都秉承一个原则:栽赃陷害。

"成功引导互联网上的舆论导向"

这些网络推广公司都说自己可以"成功引导互联网上的舆论导向",那么,他们又是依靠什么力量,成功引导舆论导向呢?某网络推广公司业务人员说:公司兼职的,听他们操纵的人员特别多,可能有几万人,全国各地都有。业余时间,他们发一条帖子挣两三毛钱,一天很多条,挣十几块钱、二十几块钱。

根据这些网络推广公司的说法,他们通过各种手法几乎控制着国内所有的主流论坛和大量的网络水军,可以操纵舆论。某网络推广公司业务人员说:有新闻性的一些负面东西可以帮你无限扩大;可以在一个晚上,让你们竞争对手的负面消息在网络上铺天盖地。

采访中,北京网络媒体协会马晓霖表达了对这种现象的忧虑:"为了抬高自身在行业的地位,扩大自己在行业的份额的占有,不惜去诋毁,去糟践竞争对手,这实际上形成一种不正当商业竞争。我觉得这种态势如果让其发展下去的话,影响、恶化互联网行业风气还是小事,它败坏整个商业竞争的一种氛围,可能会使某个行业,我们的民族品牌的声誉遭到严重侵害,在广大消费者中,造成极度安全缺失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11月7日,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警务机制改革办公室对外发布消息,该市124个公安分局、派出所整合为29个派出所,目前已运行了28个派出所,延用60多年的公安管理模式成为历史。>>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中国将建立养老服务补贴制度
"小三"将或被追究侵犯配偶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