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长启动应急取水预案 确保低水位供水安全
2010-11-05 14:06:04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截至昨日下午5时,湘江长沙站水位已回落至25.49米,目前以每小时1厘米的速度下降,湘江水位告急,目前长沙水务部门已启动了湘江低枯水期应急取水预案,三水厂的取水头正在向江心延伸。昨日,副市长李军专题研究枯水期用水安全问题,要求切实加强水资源统一调度,加密水质监测,确保城区供水安全。

受上游来水和降雨偏少综合影响,湘江长沙站水位自10月25日以来一直处于回落状态。“目前三水厂、四水厂已经启动了二级取水设施的安装,即使湘江水位低于25米,也能确保城区安全供水。”市水务局负责人表示,综合近两年低水位取水的经验和措施,目前正在多管齐下确保用水安全,一是各水厂按时序启动应急取水预案;二是加强流域的调度,通过上游的补水,来确保湘江长沙段取水的最低水位不低于25.1米;此外,浏阳株树桥水库已经建成通水,能够确保在紧急状态下长沙城区的应急水源供应不低于35万吨,大大缓解枯水期的用水压力。

此外,市气象台传来好消息,本月中下旬将迎来新一轮降雨,并且降雨量比往年会多出一成。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福布斯》杂志英文版今天推出了2010年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排行榜,上榜的名人包括电影电视演员、导演、制作人、歌手、模特、作家、运动员及社会名流,榜单根据各人的年度总收入、网络排名、媒体排名、电视/电台排名及社会影响力等各方面进行综合排名。>>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同萨科齐举行会谈
外交部回应中国与邻国关系紧张质疑(全文)
 
视觉